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督查显效 多地限购政策悄然收紧

上海证券报  2011-04-28 07:00

[摘要] 受督查力度加大的影响,多数城市在限购政策的执行环节上日益趋紧。本报记者深入调查后获悉,长春等多个城市此前对限购多有放松,但近期正修正不规范的应对限购行为。

受督查力度加大的影响,多数城市在限购政策的执行环节上日益趋紧。本报记者深入调查后获悉,长春等多个城市此前对限购多有放松,但近期正修正不规范的应对限购行为。

一个月前,记者曾经深入长春、哈尔滨、天津、武汉、南京、呼和浩特等十个限购城市,了解限购令执行情况。彼时,天津、沈阳等地已经出现付费购买税票或纳税凭证的现象,成本在1000多元至5000多元不等。而长春、呼和浩特更有甚者,只要全额付款,就不受限购令限制。

“除一线城市和房价敏感城市外,多数地方政府其实是在观察的态度,如果越来越严,多数地方才可能认真执行限购。”长春某代理业高层当时如是表示。

不过,这一现象在4月中旬开始悄然转变。4月14日,呼和浩特公布进一步贯彻落实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意见,全面落实住房限购措施。此前接待记者的某楼盘销售人员表示,限购收紧后,没有呼和浩特市户籍,又没有纳税满一年的外籍人士不得购房。当记者询问是否能够买到纳税凭证时,销售人员也称无法操作。“现在购房合同的审批环节也考查纳税情况,这就堵住了全额付款不被限的路子。”该销售人员称。

到了4月26日,长春市下发《关于落实住房限购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从5月20日起,对长春市辖区内购买住房的居民家庭暂限定购房套数。并明确无法提供1年以上长春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长春市户籍居民家庭,将不能再在长春市内购房。

“我们是3月份看好的房子,那时候对我们非本市户籍的,只要全额付款,都可以买。听说‘五一’以后不能买了。”一位上海赴长春的刘先生告诉记者。

“派往各地的督查组应该给了地方政府一些压力,因为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决心日益明显,地方政府感到不收紧不行了。”一位长春地产界人士分析。

不过,并不是城市都在限购环节收紧发条。

记者从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了解到,南宁于4月11日发布通知规定多种条件下,非本市户籍人员在无纳税凭证下可购房一套,比如随本市户籍子女生活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在本市无住房且其子女家庭拥有住房不超过一套的;在南宁居住满一年的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老年人(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等。

对放松限购的做法,南宁的官方解释称,“南宁宜人的天气、优雅的环境以及联合国人居奖、文明城市的城市品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地老人到南宁购房定居”,是“体现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

 
楼市调控:商品房反“暴利”调查

背景:发改委已开始对房地产市场的成本、利润和价格等情况展开调研。可以预见,此前被各部委不断提及的楼市调控“储备政策”将更具针对性——锁定屡打不降的高房价。搜房网特推出反“暴利”调查,感谢您的参与!

1.您猜想商品房的利润有多少?(单选,必答)
 10%以内 
 11%-40% 
 超40% 
2.政府“依法治暴”您觉得落实起来难吗?(单选,必答)
 难 
 不难 
 不清楚 
3.您认为“暴利”该如何界定? (必答)

 

相关新闻:

车房限购对经济影响不大 网络销售额增长超六成

限购后北京中小户型成主力市场 备受刚需追捧

外地人在京购房不足一成 出售意愿继续降低

限购城市成交量大降 房企老总看跌房价

标签:限购督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