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京近700社区服务用房年内“扩容”至350平米以上

新京报  作者:魏铭言  2011-04-24 07:18

[摘要] 今年,北京市约700个社区服务用房将“扩容”至标准的350平米以上,为居民集中提供咨询、办理社保、就业、救助、计划生育等“”服务。

今年,北京市约700个社区服务用房将“扩容”至标准的350平米以上,为居民集中提供咨询、办理社保、就业、救助、计划生育等“”服务。

新小区需规划社区服务用房

记者昨日从市委社会工委了解到,经过两年的试点推进,目前全市2633个城市社区服务用房已有1967个达到了350平米的建设标准。今年年底前,还有700个左右社区也将全部解决用房问题,使得350平米的社区服务用房标准全覆盖2633个城市社区。

这2633个城市社区是指有街道办事处管理的城市社区,不包括乡、镇管理的农村社区。今后,新建小区在规划时将把社区服务用房面积作为一项硬指标,面积不达标的社区将无法通过审批。

老旧小区将购买服务用房

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宋贵伦介绍,市、区两级政府解决社区服务用房紧张问题主要采取三种手段,即建设新房、改造旧房和回收出租房屋。

对一些老旧小区用房资源紧张的问题,宋贵伦表示,将采取购买已有房屋或其他资源整合的方式解决。

■ 链接

社区服务用房提供百项服务

社区服务用房可以为居民提供社区就业服务、办理社会保险、开展社会救助活动、增强社会治安力量、设立医疗卫生服务、开展计划生育宣传、社区流动人口管理与服务、开展社区文化、举办体育活动等10多类近100项公共服务和便民利民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