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生态楼盘"的精彩演绎 嵘福地产将低碳进行到底

房天下  2011-04-21 14:26

[摘要] 继“宅女”、“干物女”后,全球时尚东京又刮起了一股“森女”风。所谓“森女”,就是“森林系女孩”,这个族群享受当下,不崇尚名牌,形象有如走出森林般的清新脱俗,以崇尚自然和惬意的生活方式被大家所认可。

继“宅女”、“干物女”后,全球时尚东京又刮起了一股“森女”风。所谓“森女”,就是“森林系女孩”,这个族群享受当下,不崇尚,形象有如走出森林般的清新脱俗,以崇尚自然和惬意的生活方式被大家所认可。诸如“宅女”、“干物女”、“森女”这样风靡全球的热词每每出现都会掀起新的生活革命,而“森女”的出现恰恰代表了新时代人们崇尚自然,追求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这种生活方式的引领下,人们逐渐选择低碳环保的人居方式,受到这种居住需求的影响,国内房地产开发商们纷纷推出“与自然为伍”的生态楼盘,例如顺天通集团的御汤山项目、万科集团的清林径项目、嵘福地产的东岸•御花园项目等等。这些项目都是开发商们秉承绿色理念开发的,如同夏日里丝丝沁凉的微风,给购房置业者带去了令人心动的舒适人居感受。为了更深入地了解生态楼盘的方方面面,记者采访了业界富有盛名的嵘福地产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说:“自然生态的楼盘布局、饱和的绿量、低碳建料和高科技产品的积极运用等,都是一个生态楼盘必要的硬件。”

“人与环境”的优化组合

生态意识强烈的房产开发商会在开发初期就对项目进行科学合理的布局,包括栋与栋的距离、朝向、高低等等因素,其恰当运用中国传统易学文化进行设计,达到真正意义上的“人与环境”最优化的组合。嵘福地产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举了一个例子——东岸•御花园,该项目就是嵘福地产打造的豪宅。

据了解,嵘福地产在开发东岸•御花园之前,以“健康生活”为规划起点,设计了该项目的整体布局,主张糅合中国传统易学文化太极哲学思想,采取点板结合的方式,让项目形成错行围合式的规划布局。这种布局形式通过利用沿街建筑巧妙地隔绝城市噪音,使项目内部庭院自成独立体系,静谧神秘。而其独栋的高低设计也有效地实现了高层住宅最理想的“穿堂风组织”。嵘福地产负责人介绍说:“我们有意降低南向住宅的高度,使北侧住宅限度地享受阳光和美景,而‘穿堂风组织’能够引导柳州东南向的夏季主导风,让住户在炎炎夏日能够享受到沁人心脾的自然风,最重要的是这样可以尽量让空调‘冬眠’,做到低碳环保。”

除了整体布局的考虑,嵘福地产还从细节考虑,率先推出“6米架空”的楼层设计,这种架空的形式在柳州并不罕见,嵘福地产的负责人告诉记者,6米架空有利于庭院内的风流顺畅,使起居于东岸•御花园,能够真正地体会到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妙感觉。

绿色是低碳环保的主旋律

绿色一直都是生态楼盘最直接的表现方式,拥有高绿化率是实现“低碳环保”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之一。从数据上看来,嵘福地产开发的东岸•御花园逾8万平方米的占地面积上仅430余单位,拥有高达62%的绿化率,远远超过御汤山的55%。

嵘福地产注重植物的多样性,在东岸•御花园超过15000㎡的国林系统中,除了本土树种,还引入了澳洲凤凰木、七彩千年木、中东海枣、比利时杜鹃、细刚竹等数十种名贵树种,其中还包括柳州仅有的两棵近百年的日本罗汉松。在种植艺术上,嵘福地产因地制宜,巧妙地利用乔木、灌木、花草、地被营造出不同绿量层次的植物群落。这些植物群落经过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大量地释放氧气,有些植物还有杀灭细菌、净化空气的作用,置身其中,神清气爽。而通过植物的叶子吸热和水分蒸发,还能自发调节温度,夏季起遮阳隔热作用,冬季造成富氧空间,便于人与植物的氧气与二氧化碳的良性循环,营造温室效应。

此外,别具一格的地下阳光车库向来为外人津津乐道,连地下车库都种植了绿色植物并生长至地面,阳光透过植物投射到车库,斑驳的树影让原本阴暗的车库充满生机。嵘福地产还为每户住宅都配置了约40㎡-50㎡的入户花园或空中花园,“午后品茗”的闲情、诺大的御花园近在眼前,时刻倡导着一种低碳自然的生活方式。据了解,曾有业内对嵘福地产打造的东岸•御花园赞不绝口,称其将会引领房地产行业的“绿化生态”潮流。

将低碳环保进行到底

如今在新生活方式的影响下,倡导“自然健康”生活模式的企业逐渐涌现,但很少有像嵘福地产这样把行动落实到楼盘最核心的建材及产品层面。除了保障项目的选址布局和绿化提升,嵘福地产还不惜重金应用了任何有利于践行“低碳环保”的新材料、新产品、新科技。

例如东岸•御花园的电梯选择的是全球品牌的OTIS能源再生电梯,这种电梯以独有的技术,把电梯运行中耗费的30%—70%的电能重新收集,并转化成清洁电源,再次输回电网,为建筑物中其它电器设备提供电力,做到电能重复利用;高性能门窗选用新型low-E玻璃,大大降低了遮阳系数、传热系数,镀膜玻璃又有效地降低了太阳辐射传热量,从而降低建筑内空调的制冷负荷;庭院里的灯具采用太阳能绿色能源照明系统,减少能源污染;庭院内雨水及住房空调的冷凝水将被回收利用为景观水系的循环补水及绿化浇灌,诸如这样的案例在东岸•御花园里有很多。

嵘福地产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运用这些新材料、新产品、新科技消耗的是巨额成本,但作为房企,我们坚持于为新型绿色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每一个入户的业主都能在享受生活的同时,尽量节约能耗、减少碳排放,自觉践行环保。这是我们以前也将是我们以后一直都会坚持的信念!”

经过一系列的采访和实地考察,记者深入地了解了一个名副其实的生态楼盘的“炼成记”,正是有嵘福地产这样孜孜不倦追求“低碳环保”的企业,人们才能从真正享受到绿色健康的生活。在实地考察过程中,还有民众向记者反应,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房企也带着一颗“绿色的心”,并期待像嵘福地产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房企继续打造新项目,让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继续风靡起来。

标签:嵘福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