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地产信托产品收益率攀高 后市需求仍盛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4-13 07:16

[摘要] 虽然4月首周房地产信托产品仅成立1款,但并未阻挡该产品继续回暖。相比2010年初,房地产信托的平均年化收益率7.5%,目前成立的房地产信托产品年化收益率均保持在8%以上。

虽然4月首周房地产信托产品仅成立1款,但并未阻挡该产品继续的回暖。相比2010年初,房地产信托的平均年化率7.5%,目前成立的房地产信托产品年化率均保持在8%以上。

今年以来,1月、2月、3月(3月22日之前)房地产信托产品平均年化率达到了8.27%、9.25%、9.40%。

率依旧高位

来自来自普益财富报告显示4月首周6家信托公司成立了12款集合信托产品,环比减少16款,降幅为57.14%,房地产的信托产品仅有1款。

与3月周发行26款的房地产信托相比,4月首周发布的该类产品降温十分迅速。普益财富报告认为,主要是受到清明小长假影响。

3月,纳入统计的35只投向房地产行业的信托,拟募集资金总额达98.31亿元,环比增长108.42%,并占3月募集总规模的46.45%。平均率达到8.98%。其中,华宸信托的金诚(1101)号与新华信托的重庆金阳水岸香榭项目两个产品,达到了10%的率。

普益财富信托的分析师陈朋真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相对去年12月以及今年1月,房地产信托出现了回暖迹象。目前成立的信托产品是已经募集完毕的,而发行的信托产品是正在募集的。”

同时,她表示:“由于信托行业还是属于私募,所以信息披露不透明,导致每个月最终的数据与每周公布数据有差别。但是不难看出,房地产信托的产品的活跃度依旧较高。”

普益财富的数据显示,中融信托成立6款,华信信托成立2款,吉林信托、西安信托、新时代信托、中诚信托各成立1款。本周单款产品的募集规模为15亿元,平均成立规模为3.03亿元,环比下降16.09%,成立信托产品的总规模为36.36亿元,环比下降50.16%。

公布成立的信托产品,权益的类占3款;其次是组合类2款;贷款运用、股权、债权和证券类各成立1款;另外3款信托产品未公布资金运用方式。

中铁信托发布了的1款投向房地产信托产品—“丰利(7期)股权权”,该产品年化率达8.50%,超过工商企业和证券类信托产品年化率1%~1.5%。

转型压力依旧存在

标准普尔资深董事陈锦荣认为,在资金链面前,即便高额的融资成本,中资房地产商依旧会铤而走险。目前,中资房地产商的发债成本在8%~11%之间。

“高风险意味着高,虽然成本较高,房地产上为了确保资金的周转,寻求非银机构融资也无可厚非。”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研究所副所长李勇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不可能每个月都有大量房地产信托产品发布,也有滞后性和集中性。”

去年7月开始,房地产的信托以每月50只的发行量在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在2011年1月下发的《信托公司净资本计算标准》中,将非公租廉租房的集合性房地产融资类信托风险资本系数定为3%,风险系数为各类集合信托中的。

与此同时,3月房地产的信托产品的平均率也普遍走高,达到8.98%。其中,华宸信托的金诚(1101)号与新华信托的重庆金阳水岸香榭项目两个产品,达到了10%的率。

面对2011年的政策环境,国金证券的分析师邵子钦认为:“今年信托业有5个挑战,分别是银信合作年底出清,房地产信托窗口指导,新设证券账户暂停审批和《证券基金法》修订,净资本管理办法年底执行和专业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提高。”

相关新闻:

3月房地产信托迅速回暖 称开发商开始“缺钱”

房企求钱不计成本? 房地产信托预期竟达23.6%

海南航空"倒戈"海航置业 10亿信托融资被疑"借鸡生蛋"

地产信托再成开发商救命稻草 年率近20%

预期年化率8% 推介中房地产信托“起步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