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信用卡失而复得照扣挂失费 多数银行挂失不可逆

沈阳晚报  2011-04-12 18:14

[摘要] 信用卡失而复得,不料,挂失费却要不回来了。昨天,市民陈女士向记者反映:“就差一天,这60块钱的挂失费怎么就不能退给我呢?”

信用卡失而复得,不料,挂失费却要不回来了。昨天,市民陈女士向记者反映:“就差一天,这60块钱的挂失费怎么就不能退给我呢?”

信用卡挂失费退不回

4月2日,市民陈女士在公交车上遗失了钱包,她当即对钱包里的储蓄卡和信用卡进行了电话挂失。4月3日陈女士接到一位陌生人打来的电话,称自己在树林里捡到了陈女士的钱包,随后陈女士来到约好地点领取钱包。

钱包失而复得,里面的储蓄卡和信用卡也一张没少,可是已经挂失的信用卡还可以取消挂失吗?陈女士随即拨通了信用卡所属银行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称信用卡挂失是一项即时服务,在持卡人提出申请的时间,便即时生效,且不可逆转,银行已从账单中扣除了60元的信用卡挂失费。“前后就一天时间咋还扣挂失费呢?卡片挂失后咋就不能解除呢?”陈女士有些想不通。

多数银行挂失不可逆

随后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信用卡客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几乎的银行都会收取信用卡挂失费,而收费标准也要远远高于普通借记卡的挂失费。因为客户一旦挂失生效,银行不仅要通知银联、发卡组织等,还要承担信用卡被盗用风险。

其中,浦发银行等银行信用卡挂失费60元,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挂失费50元,交通银行信用卡挂失费50元加15元补卡费。

除个别银行信用卡可以挂失后解挂外,多家银行均表示,信用卡一旦挂失便不可解挂,即便找到原卡也没用。

丢卡可选“暂时保护”

信用卡一旦丢失是不是只有挂失这一个方法呢?记者在招商银行了解到,信用卡丢失或暂时找不到时,持卡人可以先进行暂时保护,保护期限从及时保护起至第二天下午3点30分,选择暂时保护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持卡人可以致电客服解除暂时保护或转为挂失处理,没有致电的客户将自动转为挂失处理。而建设银行客服工作人员表示,临时冻结没有期限,且不收取任何费用。此间,客户可以随时致电取消冻结,卡片恢复正常使用。

建设银行客服工作人员还称,银行对于临时冻结的卡片只承诺对境内ATM取款机和商场POS机进行锁定。但是网上交易、电话交易等产生的损失仍需持卡人自己承担。所以一旦卡片无法在一定时间内找回,应立即办理挂失服务,以确保账户安全。记者焦晨

标签:信用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