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月还款再增百元以上 二次加息抑制作用将空前明显

房天下  2011-04-05 20:19

4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4月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至此,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已达6.80%,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达4.7%。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近期市场上一直存在清明节前后将再次加息的预期,因此此次加息来的并不是很突然。虽然宏观经济环境的通胀预期是引起此次加息的主要原因,但是加息这项措施对于楼市的影响也将比以往更为明显。

购房类型加息前利率%加息后利率%加息前月还款加息后月还款月还款增加总利息增加
首套基准利率6.66.87514.77633.4118.728481.9
二套1.1倍7.267.487909.828043.71133.8932132.9

数据来源: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市场研究部

购房成本再次上升,需求抑制作用更加突出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分析,此次加息之后,商业贷款购房成本再次得到明显增加。以贷款100万,20年期为例,加息之后每月还款约为7633.4元,比加息前月还款7514.7元增加118.7元,而二套房月还款由7909.8元增加至,8043.71,增加约133.9元。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由于实际购房过程中,购房者的贷款数额一般都会多于100万,一次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增加幅度也将大于以上数据所显示出的水平。从历史市场的实际情况来看,单次的加息对于购房的需求抑制作用可能不是很明显,但是当下,结合宏观调控措施以及市场情况,此次加息将对于北京楼市需求起到比较明显的抑制作用:首先、首套房首付已经达到3成,并且贷款利率多为基准利率,以往的贷款优惠已经很少。其次、二套房首付达6成,且仍为1.1倍,购房成本增加。第三、新一轮宏观调控政策刚刚执行,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成交难度不断攀升,此时购房成本的增加将使得欲购房者的购房热情进一步降低。第四、此次加息之后,我国的房贷利率相比于历的高利率时期仍有差距,仍然存在加息空间,如若通胀预期没有缓解,很肯能未来再次加息。

综合以上4点原因,此次加息相比于以往来讲,不仅仅是一次增加购房成本的手段,还扮演着促使新一轮调控进一步控制市场预期的催化剂的角色。因此,此次加息对于市场需求的实际抑制作用将大于以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