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丰台改造最后一片棚户区 万余人将喜迁新居

北京日报  作者:于丽爽  2011-04-01 07:38

[摘要] 丰台区最后一片棚户区——横七条顺八条地区明年将启动拆迁改造,共涉及4000户1万多人口,面积60万平方米,目前具体拆迁方案还在制定中。这是昨天上午丰台区区长崔鹏做客北京城市服务广播“对话一把手”时透露的,这也是该区继南苑老镇和长辛店老镇后,第三个棚户区改造工程。

丰台区最后一片棚户区——横七条顺八条地区明年将启动拆迁改造,共涉及4000户1万多人口,面积60万平方米,目前具体拆迁方案还在制定中。这是昨天上午丰台区区长崔鹏做客北京城市服务广播“对话一把手”时透露的,这也是该区继南苑老镇和长辛店老镇后,第三个棚户区改造工程。

“横七顺八”位于方庄以南宋家庄交通枢纽两侧,归属于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包括横一条到横七条和顺一条到顺八条地区。该区域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曾是一些国企的宿舍区,夹杂着一些当地居民私有的宅基地,发展至今形成了规模较大的平房区。由于历史原因,这里自建房较多,房屋密集,人口集中。目前居住在这里的大多是老国有企业的退休、下岗职工和租住房屋的流动人口。因为年久失修,该区域房屋破旧,基础设施落后。道路狭窄且坑洼不平,赶上下雨天,平房屋里经常雨水倒灌。居民的生活、居住条件较差。何时拆迁成了当地居民最关心的事儿。

崔鹏说,随着蒲黄榆路南延工程的推进,也就是从玉蜓桥一直往南到榴乡桥,直通大兴的这条路的建设,分散在道路两侧的“横七顺八”拆迁改造势在必行。棚户区改造问题市政府下了很大力气,丰台区也高度重视,就是为了有效改善居民的居住和生活条件。但由于该地区人口密度大、产权归属分散、地块零散,拆迁和后期开发难度都较大,因此具体的拆迁方案还在进一步优化之中,明年将正式启动。

记者随后采访了东铁匠营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据介绍,由于“横七顺八”地块分散,发展程度不一,区域内新旧交错。在蒲黄榆快速路建设过程中,涉及“横七顺八”的部分区域已经进行了拆迁,区域内还建起了宋家庄保障房、红狮家园等新社区。目前,在榴乡路东西两侧还有成片的平房区。今年,东铁匠营街道还将对横一条北边和顺四条地区进行道路整治,治理占道经营、翻修道路、拆除部分平房,解决居民的出行难问题。

此前丰台区已经启动了南苑棚户区和长辛店棚户区的拆迁改造。作为南城的棚户区,南苑棚户区于2009年启动拆迁,计划在3年内让7000多户居民搬新家,目前一期15.5万平方米安置房已经实现入住。长辛店棚户区改造工程涉及133万平方米,目前启动了拆迁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