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月长沙住房款回落 楼市成交趋于清淡

长沙晚报  2011-03-23 17:00

[摘要] 在国家出台一系列楼市调控措施后,各家银行相继调高了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及利率,并暂停三套房贷的发放。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湖南人的住房款热情也受到了抑制。昨日人民银行长沙支行发布的最新数据印证了这一点:2月份全省个人住房款当月新增20亿元,比上月少增33.5亿元,同比少增14.6亿元。

在国家出台一系列楼市调控措施后,各家银行相继调高了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及利率,并暂停三套房贷的发放。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湖南人的住房款热情也受到了抑制。昨日人民银行长沙支行发布的数据印证了这一点:2月份全省个人住房款当月新增20亿元,比上月少增33.5亿元,同比少增14.6亿元。

个人款增长放缓

2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11886.2亿元,同比增长19.2%,较上月末回落1.1个百分点。2月新增146.3亿元,同比少增66.9亿元。分机构看,性大型银行机构贷款少增,中小型银行和省内法人机构小幅多增,占比明显上升。

以个人住房款为代表,同期个人款的增长同样放缓了步伐。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全省新增个人款65.5元,同比少增29.6亿元。2月末全省个人款增长47%,比上月减缓4.3个百分点,已连续10个月减缓。对于2月份个人住房款出现的大幅回落,长沙支行分析认为,这表明国家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等系列措施政策效应显现,楼市成交趋于清淡,相应住房款发放较少。

居民储蓄意愿仍较强

与1月份年终奖等奖金纷纷入账,催生个人存款大幅增加相比,2月份个人存款因春节因素当月少增,但前2个月明显多增。2月末全省个人存款(其中个人储蓄占99.9%)余额为10013.9亿元,前两个月新增951.1亿元,同比多增177.2亿元。

分析认为,一方面是国家推动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背景下,居民收入增长加快,另一方面房地产调控加强、股票市场持续低迷,居民储蓄意愿仍然较强。这与前不久央行发布的储户1季度调查问卷结果中,85.8%的城镇居民倾向于储蓄,消费意愿降至1999年以来值的陈述吻合。(记者李素平通讯员刘瀛洲)

标签:长沙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