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控房价仍需增供应 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

中华工商时报  2011-03-04 07:45

[摘要] 对于房价与城市发展的关系,全国政协委员、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旺盛需求与老城区持续紧张供应的矛盾突出,成为推高老城区房价及城市整体房价的一大因素,而国家为此而出台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主要集中在需求层面上,供需不平衡的根本矛盾未得到实质性的化解。”

在今年的两会上,房价以及楼市调控再次成为众多政协委员们争相讨论的话题。针对目前各地出台的楼市限购令,政协委员朱征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购房与户籍挂钩不太合理,应该改为与居住年限挂钩,如规定在本地居住两年以上的居民可在当地购房,一来这样对公民同等相待;二来居住年限能证明居民与当地的密切联系和购房的实际需要,同时也同样能达到限制外地资金投机炒楼的目的。

“高房价的问题是一个经济问题,也就是市场经济发展的问题。”朱征夫说,应该用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方法解决,那就是增加供应,缓解供求关系,比如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现在土地供应掌握在政府手中,税费也是由政府收取,把房价过高的问题全都推给开发商和客是不完全合理的。”

对于房价与城市发展的关系,政协委员、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旺盛需求与老城区持续紧张供应的矛盾突出,成为推高老城区房价及城市整体房价的一大因素,而国家为此而出台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主要集中在需求层面上,供需不平衡的根本矛盾未得到实质性的化解。”

许家印此次也向政协提交了《加大老城区城中村改造力度,降低房价稳定市场》的议案。他建议,应主动挖掘老城区的供应,加大老城区城中村改造力度。


标签: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