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中国住房保障体系不断完善 居者有其屋渐行渐近

中国广播网  2011-02-28 09:38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一五”期间,我国住房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居者有其屋的目标渐行渐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一五”期间,我国住房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居者有其屋的目标渐行渐近。

春节长假刚刚结束,2月12日,重庆首批400万平方米共计6万7千套公租房开始接受申请。连日来,32个公租房申请点,前来申请、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

市民:我们想申请一个80平米的公租房户型,换个大点的。

市民:公租房对我们而言还是很合适的。

“十一五”期间,重庆市探索城市住房供应“双轨制”,在商品房基础上,建造1000万平方米公共租赁房解决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在重庆市没有住房,或者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3平方米的家庭,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进城务工人员都可以申请公共的租赁住房。重庆市市长黄奇帆:

黄奇帆:大体上说,公租房的租金肯定比商品房的同类地区、同类型房子租金应该低40%,甚至更多。

随着长春大面积棚户区改造,长春市民老张一家四口也在去年搬进了期盼已久的廉租房:

老张一家:一进屋一看装修的,墙都刷的漂白的,卫生间、壁橱柜啥都有,一步登天了,激动高兴,这辈子没想到。不敢想。

5年来,吉林省采取“政府补一点,政策减一点,企业出一点,个人拿一点,市场筹一点,银行贷一点”的办法,已经让城乡630万人的住房的条件得到改善,惠及全省1/4人口。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秦福义:

秦福义:十二五期间,以城市棚户区改造为重点,逐步建立起以廉租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

让百姓“居有其屋”,十一五”期间,陕西省建立“政府提供廉租房、经适房、公租房、限价房,市场提供商品房”的“4+1”住房供应体系,已经解决了60多万群众的住房困难。在西安市杨家庄廉租住房小区,居民袁师傅对刚搬的新居赞不绝口:

袁师傅:里边啥都有,卫生间啊、厨房啊,一应俱全,价钱又,我感到高兴。

据统计,“十一五”期间,保障性安居工程使中国1500万户居民住房条件得到有效改善。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

齐骥:在我们住房制度改革以后,在我们房地产市场不断发展的今天,年度内我们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总量超过了商品房的供应量。

2011年,我国保障房建设的目标定为1000万套,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表示,十二五期间国土资源部将优先保障民生用地供应,保障性住房用地做到应保尽保:

徐绍史:要科学编制和实施房地产用地的供应计划,确保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自住性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今年,要确保2011年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记者冯会玲、刘涛、毛更伟、晁向荣、张晶,西安台记者张海英,吉林台记者赵梦秋,编辑高华)

标签: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