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房屋过户大厅爆满 二手房买家大多是北京人

北京晚报  作者:徐楠 甘放  2011-02-24 15:36

[摘要] “京十五条”出台后最热闹的地方不是售楼处,也不是中介门店,而是各区县的房屋交易大厅。自2月16日之后五天,这里将迎来北京市购房人“最后的”。外地购房人纷纷前来咨询具体细则,而抢着过户的二手房买家也匆忙上阵,据说很多人在前一天就开始排队,就为了能挤上新政最后一班车。

“京十五条”出台后最热闹的地方不是售楼处,也不是中介门店,而是各区县的房屋交易大厅。自2月16日之后五天,这里将迎来北京市购房人“最后的”。外地购房人纷纷前来咨询具体细则,而抢着过户的二手房买家也匆忙上阵,据说很多人在前一天就开始排队,就为了能挤上新政最后一班车。

咨询细则外地人较多

2月18日15时,当记者来到朝阳区房屋登记大厅发现,近30个柜台前都排起了长长的等候队伍。在咨询台前,数十位前来办理业务的人把大厅工作人员紧紧的围在中间。“请问,‘京十五条’出来后,拥有五年以上纳税证明的外地人能否购买第二套房?”、“没有纳税证明但有五年北京市社保证明能否购买房屋?”、“我们是在17号前办理的网签,这次出台的政策会不会影响我们购二手房?”

据朝阳区房屋登记大厅的咨询人员介绍,自17日以来,前来咨询的购房人最关注的话题仍是“京十五条”执行后的具体细则。“其中,绝大多数外地人来咨询的问题,都是公司并未给自己交纳过社保或无法提供纳税证明,如何购买房屋。此外,就是外地人在政策出台前,网签的二手房作为二套房还能否办理下来。”

办理手续难觅外地客

记者发现,尽管咨询台前询问“京十五条”相关细则的购房人比较多,但在办理窗口前却很难看到缴纳新房申请的外地人,绝大多数还是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的购房人。

购房人宋小姐下午一点就来到了朝阳区房屋登记大厅,两个的排队时间让她手中的排号纸已经被手中的汗水浸湿。而手中号码与窗口显示的号码提示着她还需等待36个人才能开始正式办理自己的手续。“我是来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的,在这里等了这么久感觉没有看到什么外地人来办理相关的购房手续。应该是政策下来后,真正开始限制了外地人购房,所以来办理手续的外地人并不是很多。”

而朝阳区房屋登记大厅的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京十五条”实施后的前两天,前来咨询的新规的外地人比较多,但在办理相关业务时,仍很难看到“京十五条”下达后,办理购房手续的外地人。

◎海淀

二手房买家多是北京人

2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海淀区房管局办事大厅,现场热闹的场面蔚为壮观,各种办理产权手续者堆满了大厅内外。

据记者了解,目前前来办理业务的并不是为购买商品房而申请资格的购房人,而是以办理二手房过户的人为主。其中更以中介公司业务员的身影最为频繁,不时充当各种人群的“咨询师”。

一位前来咨询的卖房人就对记者表示,因为代办过户的手续十分复杂,各路中介所收取的费用不一,她也是来寻寻价格,多问几个人,期待又便捷又省钱的代办过户价位。

另一位在现场申请新房购买的购房人许先生表示,目前提交申请等待是否通过,需要五个工作日的时间,而据他观察,当日前来缴纳购新房申请的人并不多,“大部分是倒腾存量房的。”而据记者观察,现场也多是手持房产证及一系列书面复印文件,或身边跟着一个中介业务员帮忙填写各种表格的有房人。在当日下午3点左右,现场叫号已排到1120号,仍有大量人群在排队等待,据不少前来办事的人表示“前一阵人更多,今天已经算人少的了。”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新政之后外地购房人明显减少,“现在只剩北京人来着急排队,人自然少了。”

在房管局交易大厅一路之隔就是海淀区地方税务局,大量办理缴税的人群来回穿梭,刚办理完过户手续的刘女士表示,大量的人群是春节前就应经交易完成的二手房买家,现在由于新政出台的原因,大家都想在土地增价之前完成手续,避免契税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