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城市出台限购令 北京周末二手房意外零成交

证券日报  作者:王峥  2011-02-22 07:47

[摘要] 随着16日“京版国八条”的出台,几天时间里陆续又有多个城市公布了自身的调控细则。21日,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政府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简称《通知》),对遏制投机性购房,合理引导住房需求等做出新规。

随着16日“京版国八条”的出台,几天时间里陆续又有多个城市公布了自身的调控细则。21日,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政府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简称《通知》),对遏制投机性购房,合理引导住房需求等做出新规。

《通知》中规定,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石家庄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石家庄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石家庄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1年(含)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石家庄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石家庄市内五区、高新区范围内购房。本通知自2011年2月19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

而随着石家庄楼市调控细则的出台,截至2月21日,已经有包括北京、上海、青岛、贵阳、南宁、长春、成都、南京、济南、哈尔滨、石家庄11个城市出台了新的楼市调控政策。

限购门槛北京最严

在这11个城市公布的细则中,都对限购做出了比较明确的规定,“禁三禁二”(本地人不能购买第三套住房,外地人不能购买第二套住房)被严格执行。但限购门槛的程度有所不同。记者统计后发现,11个城市其限购门槛的高度大致可以为三类,主要体现在非本地户籍家庭购房资格的取得。

这其中,成都的限购门槛,其在限制非本地户籍家庭购房资格时,仅要求有社保或是纳税记录即可。而上海、广州、南宁、哈尔滨、长春、贵阳、青岛和南京等城市则只需提供本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而最严厉的无疑是北京,需要提供连续5年的北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不过,对于房价调控目标,各地,大多未提出量化目标,只有贵阳的表述相对具体,既新建房价格增幅不高于去年平均值。而北京、广州只是表示“将房价控制在合理水平”,上海、南京则会延续到3月底公布。

北京二手房现零成交

此外,从新政执行前后北京楼市成交的情况看,“京版国八条”对于楼市成交量的影响还是十分显著的。

由于“京版国八条”的出台时间恰逢周三,所以2月14-2月20日这一周的北京楼市便以“京版国八条”的执行为分水岭。细则执行前,受抢搭政策末班车影响,新房、二手房成交均出现;而从17日“京版国八条”执行首日开始,北京楼市的成交量则开始急转直下,二手房成交量甚至出现了周末俩天连续零成交的情况。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及伟业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信息显示:2011年第七周(2月14日—20日),全市新建商品房网签总量为1523套,环比前一周的901套,大幅上涨了69%。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4157套,环比前一周的3110套大幅上涨了33.67%。

不过,这样的环比上涨数据显然是受到了16日抢搭政策末班车的影响。在经历了16日的火爆后,新政执行开始后(17—20日)的楼市成交量仅435套,与新政执行之前(13—16日)相比大幅下跌了92.43%,其中新房市场成交量下跌了90.58%,二手住宅市场下跌了93.17%。

而记者在走访一些中介时也了解到,在经历了16日的忙碌后,17日到21日这几天,到店里有购房意向的人寥寥无几,大多数都是来咨询新政细则的。

而除北京外,其他地方版“新国八条”落地之后,市场各方也均陷入了新一轮观望,导致这些城市的住房成交量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到限购名单中,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近期楼市的成交量预计也将出现下滑。

2011年2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即将在北京盛大召开。本届年会将聚焦十二五规划,深度解读未来五年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欢迎您就关心的热点话题建言献策。我要提问

相关新闻:

北京新房二手房成交大跌8成 地产商暂无调价打算

北京二手房2月成交量下降幅度或超50%

北京二手房计税价将动态调整 杜绝阴阳合同

中介炒作二手房计税价上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