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市两部门迅速落实楼市调控细则

上海证券报  2011-02-18 07:33

[摘要] 北京楼市调控15条细则16日出台,自17日开始实施。其中规定,各金融机构和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北京市相关部门迅速行动,落实有关要求。

北京楼市调控15条细则16日出台,自17日开始实施。其中规定,各金融机构和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北京市相关部门迅速行动,落实有关要求。

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17日下发通知要求,自2011年2月18日(含)起,“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含个人住房组合贷款),其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为同期首套住房个人贷款利率的1.1倍。另外,北京市住建委也发布了落实限购政策的通知,对购房程序做出严格要求。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市住建委已经只接单不网签,按照要求,居民家庭提交的购房信息,将按“提交材料—初步核查—核验—网签—房屋登记部门核对—房屋登记”的办理流程,经过多道核验把关。

记者注意到,根据北京市住建委下发的《关于落实本市住房限购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购房必须的手续和流程应严密。具体包括:

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买房,要提交家庭成员身份证、婚姻证明、户籍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拟购房人签字的、从网上下载的《家庭购房申请表》和《购房承诺书》。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家庭还应提供军(警)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持有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家庭,还应提交《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原件和复印件。

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买房,要提交家庭成员身份证明、婚姻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拟购房人签字的《家庭购房申请表》、《购房承诺书》;以及提交有效暂住证,在本市缴纳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原件、复印件或提供已缴纳社会保险的家庭成员姓名、身份证信息备查。

通知明确,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在5个工作日内,对购房家庭资格进行核验。通过核验的购房家庭,就可以办理网上签约手续了。

“也就是说居民家庭再买房,首先需要进行资格确认,确认购房资格后才能网签。”业内人士指出,限购令的操作办法及时落地,有助于避免政策执行上出现“真空期”,在一定程度上也加大了政策的执行力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楼市调控新政实施前夕,为赶“末班车”,北京楼市日成交量,其中16日二手房成交量突破2000套,是北京历第10个单日成交量过2000套的日子。

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站统计,16日北京期房住宅、现房住宅、存量房住宅网签量分析为759套(节后平均在110套左右)、126套、2057套,合计共成交住房2942套,创下兔年单日成交量的新高。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胡景晖直言,主要是抢搭“末班车”的购房人造成了网签量的暴增,这也从一个侧面折射出限购令的威力,预计未来几天市场将“转冷”。

2011年2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即将在北京盛大召开。本届年会将聚焦十二五规划,深度解读未来五年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欢迎您就关心的热点话题建言献策。我要提问

相关新闻:

楼市调控没挡住房企“囤地”

北京楼市调控细则引热议:北京未婚男女身价

北京暂未公布楼价调控目标

北京楼市调控新政被认为是“最严”限

北京楼市调控再出重拳 严厉限购措施抑制高房价

楼市调控加码 楼市速冻期或持续半年到一年

加息本应是正常的调控手段(图)

新京报:京版房产调控“有保有压”

京版调控政策落地 成交量将下滑成共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