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月上海二手房成交突破2万套 创近五年同期新高

第一财经日报  2011-02-14 08:21

[摘要] 昨天,拥有300家左右门店的上海大型中介21世纪不动产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上海全市共有2.12万套二手房成交,环比上升7.6%、同比大幅上升83.6%。该月成交套数仅比2010年最高峰值的4月份成交量低了大约600套。原因可能是去年11月、12月大量买家恐慌性入市的惯性,导致1月份成交量居高不下。

叶国靖

昨天,拥有300家左右门店的上海大型中介21世纪不动产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上海全市共有2.12万套二手房成交,环比上升7.6%、同比大幅上升83.6%。该月成交套数仅比2010年峰值的4月份成交量低了大约600套。原因可能是去年11月、12月大量买家恐慌性入市的惯性,导致1月份成交量居高不下。

这是时隔八个月之后,上海二手楼市成交再次突破2万套大关。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在接受《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1月上海二手房成交突破2万套,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单,创下了近五年同期的新高。

在过往五年的1月份,上海二手房成交基本在1万套均线徘徊。不过,2011年1月全市二手房成交均价为1.65万元/平方米,环比下降幅度仅为1.19%,与2010年全年均价基本持平,目前市场价格趋于稳定。

成交总价结构上,受限购及房产税等政策前的“末班车”效应影响,高价位房源成为1月的热销品。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罗寅申的统计显示,1000万元以上总价段的成交套数上涨最为明显,环比涨幅达28.9%;其次是500万~1000万元及150万~500万元总价段,其成交套数环比涨幅分别为20.8%和14.1%,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场中分行近期的一宗交易因营业税全额征收,使得签约后的交易成本额外增加。该分行经理郭爱枝表示,房东欲要求买家全额承担该费用,但被拒绝,经双方商议共同承担。因为近期政策的密集、迅速出台,买家面临信贷和税费成本的双双上扬,部分交易因额外费用的增长而完成的周期有所延长。

随着新国八条的深度发酵,楼市或许进入冷周期,犹可期?宋会雍告诉本报,2月至今,以中原地产为例,旗下门店的客户来电、来访量为此前水平的七成左右,一些刚需依然保持一定的购买热情。2月全市的二手房成交套数可能在10000套~15000套之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