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大连去年推动8家老企业搬迁 腾土地116.9公顷

大连广播网  2011-01-24 16:53

[摘要] 记者从1月22日市土地储备2010年度总结大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实施一批土地收储项目,全力推进全域城市化进程。并将全力推进中山区解放路沿线、西岗区长春路沿线,沙河口区西安路沿线旧区拆迁改造工作,旧区改造将涉及中、西、沙,甘四个区域,约有1700户家庭纳入旧区改造工程。

记者从1月22日市土地储备2010年度总结大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实施一批土地收储项目,全力推进全域城市化进程。并将全力推进中山区解放路沿线、西岗区长春路沿线,沙河口区西安路沿线旧区拆迁改造工作,旧区改造将涉及中、西、沙,甘四个区域,约有1700户家庭纳入旧区改造工程。

实施一批土地收储项目

去年,我市全力推进了大耐、美罗集团、大水泥等8家老企业搬迁改造,腾出土地116.9公顷,用于企业搬迁改造资金23.5亿元。

今年,我市将加大力度推进冰山集团、造船重工、辽渔等大企业的搬迁改造,为今后大连城市发展提供空间和平台。在此基础上,重点实施东北特钢、鞍钢集团石灰石矿,大连橡塑机厂的收储工作。

按照集体土地征后储备流程,我市将对辛寨子街道、大连湾街道、南关岭街道、营城子街道等街道实施一批土地收储项目,加快推进全域城市化进程。认真做好2号线、旅顺轨道工程、快轨3号线续建二期工程等交通轨道沿线周边的土地收储工作。

去年2.5万户居民改善了居住条件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去年,市政府以维护广大群众利益和改善居民居住条件为根本出发点,合理确定房屋拆迁标准和政策,协调组织区政府实施了解放路沿线、西安路、胜利路、长江路的旧城区拆迁改造,改造用地面积约55公顷,拆迁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2.5万户居民改善了居住条件,为4000多户不足40平方米的困难家庭补贴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为9400多回迁户平均每户增加20%的建筑面积累计增加11.1万平方米,新增城市绿地和道路用地约22公顷。

今年约有1700户家庭纳入旧区改造工程

今年,市政府将建立动拆迁激励和协调机制,充分调动四区政府的积极性,我市约有1700户家庭纳入旧区改造工程。

此外,我市将全力推进中山区解放路沿线、西岗区长春路沿线,沙河口区西安路沿线旧区拆迁改造工作政府将拿出8至10个亿补贴,实施无论货币化补偿及实物分配制都不低于市场标准,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切实保护动迁群众的利益。

泉水新区将纳入公租房试点区域

泉水新区今年将纳入公租房试点区域,市土地储备主任王晋良透露,甘井子区将成为公租房试点的区域。

“公租房是今年土地征收的重点,目前,我们正在进行泉水新区的土地征收工作,将其纳入公租房试点区域。”王晋良说,当前,对于公租房建设四个区政府都积极,公租房数量将取决于各区征地情况,甘井子区将成为公租房试点的区域。

标签:土地搬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