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富力4.73亿底价拍得广州杨箕村地块

网易财经  2011-01-18 14:34

[摘要] 不出业界所料,广州第三个公开挂牌出让的城中村改造地块杨箕村,今日被大热门富力地产以4.73亿元的底价拍得。

不出业界所料,广州第三个公开挂牌出让的城中村改造地块杨箕村,今日被大热门富力地产以4.73亿元的底价拍得。

总建筑面积达27.38万平方米的杨箕村地块今日公开拍卖,作为广州今年“三旧”改造中拿出来公开出让的城中村土地,杨箕村由于地处寸金尺土的越秀区,因此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

经业内人士测算,预计杨箕村全部改造成本约为18.8亿元。整体计算,杨箕村旧改项目的起始价已经达到23.53亿元,楼面地价8953元/平方米,容积达6.18,二者均创造了广州城中村公开出让土地的纪录。

不过,由于目前杨箕村周边项目如东山领汇均价已经达到30000元/平米,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杨箕村的楼面地价并不贵。

今日下午,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副主任李晓娟证实,由于报名竞拍的只有富力地产一家,因此杨箕村地块将以底价4.73亿元成交。

应该说,这样的结果早在业界预料之中。早在今年3月24日富力地产2009年业绩发布会上,董事长李思廉就曾表示与杨箕村的旧城改造项目签署了初步意向。

李思廉当时表示,除了杨箕村和同和村这两个已经确定的项目外,富力目前还在积极参与广州更多的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前期接洽,在未来的时间内,富力将会更多参与旧改项目。

同时,李思廉也坦言,富力只会参与广州的旧改项目,而不会扩张至佛山等地。李思廉解释称,旧改项目是十分复杂的项目,需要与当地政府有比较好的关系才会有信心。

富力参与广州旧改显然具有先天的。众所周知,富力依靠广州旧工厂的改造起家。而在2007年,富力还联合合景泰富、新鸿基,共同开发广州城中村改造项目猎德地块。

标签:富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