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征房产税 或将利于增加租赁房源

房天下  2011-01-11 13:26

[摘要] 近日,财政部已原则同意重庆开征商品房房产税。据报道,重庆将对价格高于市场平均价格3倍的“高价房”收取1%的房产税,并有望在一季度开征。随后,上海也透露说房产税已在12月获得批准,并将于今年3月开征的消息。

房天下讯 近日,财政部已原则同意重庆开征商品房房产税。据报道,重庆将对价格高于市场平均价格3倍的“高价房”收取1%的房产税,并有望在一季度开征。随后,上海也透露说房产税已在12月获得批准,并将于今年3月开征的消息。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对房天下表示,重庆、上海开征商品房房产税试点的,将进一步加快房产税的推广试点进程。房产税的开征将增加房屋持有环节的成本,除了有利于遏制高房价,完善房地产税收体制之外,将有利于减少空置(闲置)房源,把闲置房源逼入市场,从而增加租赁市场上出租房源的供应,平抑住宅租金。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提供的案例显示,假设开征房产税,税率为1%。以国内某特大城市一套站80平米非毛坯两居的市场价为例,目前市价190万,如果空着不出租,按1%缴纳房产税的话,那么一年就要上缴房产税1.9万元。如果把房屋出租的话,每月能收取租金3500元,那么全年的租金毛收入为4.2万元,去掉5%的综合税(2100元),去除空置期损失,装修、家具家电等的摊销费用(1.5万),再抛除1%的房产税(1.9万),那么年净受益大概在6000元左右。不出租,一年就要上缴1.9万元房产税;出租,扣除房产税和其他成本,净挣6000元,里外里相差2.5万元。因此,不少闲置房业主会选择出租闲置房源,冲抵房产税,再获取一定的。

“未来几年,房价的年均上涨幅度基本上会超过1%,所以即便开征房屋总价1%的房产税,长期持有房产仍然是使资产的安全有效方式。短期来看,把房屋出租不仅可以抵消房产税的支出,而且还能有额外的净,所以房产税的开征将直接有利于租赁市场上房源的增加。”胡景晖表示。


标签:房产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