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深圳保障房终审名单添加申请者财产信息

京华时报  2011-01-06 08:02

[摘要] 在代表、市民和媒体的不断关注和追问下,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4日在“第二次保障性住房终审合格名单”中添加了保障房申请终审合格家庭的财产状况。

在代表、市民和媒体的不断关注和追问下,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4日在“第二次保障性住房终审合格名单”中添加了保障房申请终审合格家庭的财产状况。

1月1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公布了第二次保障性住房终审合格名单,共有5293户通过终审,名单中去掉了初审和复审都可以看到的财产部分。有关通过者“零资产”的情况也彻底“消失”。有市民质疑主管部门回避焦点,掩人耳目。深圳市代表直言“不公示财产收入,导致保障房分配更加不透明、更加隐蔽、更容易造假、更加容易产生腐败”,直斥保障房审查中的“玩猫腻”行为。

4日,记者打开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网站发现,新的“第二次保障性住房申请终审合格家庭名单”中增加了“存款及理财产品价值”、“证券、保险市值”、“房产”、“车辆”以及2008年和2009年两年的收入情况。

但是,初审、复审中暴露出的通过者住超过3万元/平方米豪宅的状况依然存在。终审名单中有17户所住小区二手房均价超过2.4万元/平方米。另外,有的申请者现居住地就是保障性住房。不少申请人或其联合申请人在2009年甚至2010年购买注册价格超过10万元的车辆,甚至申请人的2008年和2009年的年收入都不超过4000元还购买了丰田小汽车,注册车价14万余元。这些年收入在两三万元的申请者是如何买得起并“养得起”超过10万元价格的车辆的?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保障房终审公示的质疑,市民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的方式向市住宅售房管理服务举报和投诉。为了便于调查核实,鼓励署实名反映问题,并提供联系方式,市住宅售房管理服务将按有关规定予以保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