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二手房交易政府将充当"支付宝""黑中介"无处遁形

中国广播网  作者:张颍辉  2010-12-09 13:37

[摘要] 12月10号起,河南省郑州市将采用二手房交易政府模式,政府将在二手房交易中充当"支付宝"角色。避免以往由中介代管资金或买房人直接支付给卖房人所引发的问题。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布的《郑州市存量房网上交易和结算资金管理办法》规定,郑州市二手房交易采用政府模式。这种模式是由郑州正信住房置业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郑州市二手房交易结算资金的交易保证机构,在银行开设交易资金托管专用账户,专门用于交易资金的存储和支付。交易结算资金开户行、专用账号则向社会公开。资金由政府提供,完全免费。

为了保证资金的安全,资金专用存款账户不能支取现金,权属于买卖双方当事人。这个只针对交易房款,不含办理房屋过户涉及的各项税费。买卖双方在交易二手房达成协议时,买房人将购房款存至政府指定账户,交易完成、新房产证发放给买房人后,购房款再支付给卖房人;如果不能完成房产过户手续,利息将和购房款一起退回买房人账户。

二手房交易资金由政府,使得交易过程更加安全,将有效避免以往在二手房交易中出现的因付款办证"时间差"导致纠纷的发生,化解"买方不敢先付款、卖方不愿先过户"互不信任的矛盾。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市场处副处长董国彩说:房屋信息必须经过存量房网上备案信息系统的审核,才能进行网上挂牌或出售,也大大加强了交易信息的真实性和透明度。

目前郑州市的中介机构有200多家,按照原来的二手房交易模式,很容易引发合同纠纷。实施资金后,不良经纪机构靠代收客户资金、吃差价来维持公司运营和店面扩张的行为,将受到限制。而经纪机构不能代收代付客户交易资金,也避免了中介公司挪用客户资金的可能。


标签: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