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办好惠及民生的大事

北京日报  2010-11-21 08:49

[摘要]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刘淇深入石景山区和门头沟区的社区、拆迁现场和采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所在地,围绕“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推动重大工程项目落实”主题进行调查研究。他强调,要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解决好群众住房问题,办好各项惠及民生的大事。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一同调研。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刘淇深入石景山区和门头沟区的社区、拆迁现场和采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所在地,围绕“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推动重大工程项目落实”主题进行调查研究。他强调,要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解决好群众住房问题,办好各项惠及民生的大事。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一同调研。

刘淇、郭金龙等市领导首先来到石景山区衙门口保障性住房项目所在地。这里西五环及莲石路,交通便利,社区配套设施完善。1170套经济适用房已建设和装修完毕,通过摇号选到房子的居民,已经拿到了新房的钥匙。在政府部门支持下,社区业主委员会已经先期成立。在社区业委会室里,市领导详细了解了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展情况。有关方面负责人汇报说,年底前,本市将建成和收购各类保障性住房14万套,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满足群众住房需求,刘淇对此表示肯定。市领导还与社区业委会成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业委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并慰问了正在加班为居民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随后,市领导走进小区楼房内,实地察看了保障性住房的户型结构、建筑用材等。这些住房户户朝阳,室内宽敞明亮,布局合理。工作人员介绍说,衙门口保障性住房项目按照经济适用房装修导则对每套房子进行了装修,实现了业主“拎包入住”的需求,刘淇对此表示赞赏。

在轨道交通S1线门头沟段的拆迁项目现场,市领导察看了拆迁工作的进度。轨道交通S1线建设拆迁工作,共涉及门头沟区永定镇11个村,拆迁面积153.4万平方米。门头沟区负责人汇报说,目前两个村已拆迁完毕,拆迁工作顺利进行。刘淇叮嘱说,要妥善解决好拆迁居民的住房安置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拆迁后整理出来的土地,要实现科学规划和开发,关键是发展好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途中,市领导察看了中门寺沟的环境整治情况。中门寺沟是永定河城市段的一级支沟,全长4.5公里。这里一度污水横流,环境脏乱。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门头沟区3000万元对河道进行了清理和美化,建成了一道绿色的生态走廊。站在河道的桥上,放眼望去,清澈的河水缓缓流过,远山近水,风景如画。

门头沟采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位于石门营、中门寺等多个地块。整个项目涉及改造区域和安置房建设用地约800公顷,需搬迁安置居民8.5万人。在石门营环岛的项目现场,刘淇、郭金龙察看了安置房的建设进度,详细询问了采空棚户区改造工程的进展情况。得知全市采空棚户区共搬迁安置5万户、门头沟区占了3万多户时,刘淇对门头沟区负责人说:“你们干了一件重大的民生工程!”区负责人汇报说,3万多户采空棚户区的搬迁安置,全部是政府,搬迁居民不用出钱,就实现了平房换楼房、小房换大房、差房换好房。刘淇听后高兴。他强调,采空棚户区改造安置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一定要狠抓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把惠民工程真正办成放心工程、民心工程。

市领导李士祥、陈刚,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一同调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