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地产行业8家上市公司前三季同比实现"扭亏"

证券日报  2010-11-06 11:25

[摘要] 三季报扭亏情况:《证券日报》市场研究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房地产行业有8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扭亏,这些公司每股收益分别是创兴置业(0.41元)、天业股份(0.37元)、浙江广厦(0.15元)、深鸿基(0.107元)、大港股份(0.1元)、天伦置业(0.03元)、鑫茂科技(0.0176元)和中汇医药(0.0128元)。

三季报扭亏的情况:《证券日报》市场研究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房地产行业有8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扭亏,这些公司每股分别是创兴置业(0.41元)、天业股份(0.37元)、浙江广厦(0.15元)、深鸿基(0.107元)、大港股份(0.1元)、天伦置业(0.03元)、鑫茂科技(0.0176元)和中汇医药(0.0128元)。

比较典型的是创兴置业,该公司的报告期实现营业利润8785.65万元,实现净利润为8875.91万元,今年前三季度扭亏为盈。公司表示,预计2010年1-12月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夏宫的“东方夏威夷”别墅部分楼房已于2010年10月份开始陆续交房,可于本年度结转营业收入;公司的参股子公司上海振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亲水湾”的E-14地块10幢小高层、E-15地块2幢小高层已于2010年第三季度陆续交房并结转收入和利润,本公司的相应大幅增长。另,神龙矿业已向衡阳市国土资源局支付了10550万元采矿权价款。

营业总收入的情况:7家房地产扭亏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营业总收入实现增长,1家公司营业总收入下降。其中,天业股份(710.16%)、大港股份(138.77%)、鑫茂科技(66.06%)、深鸿基(39.33%)、浙江广厦(28.67%)等5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增长超两成,净利润分别为5993.41万元、2438.67万元、513.36万元、5034.37万元和13296.84万元。

行业动态:数据方面,国土资源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的第三季度,105个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为每平方米2805元,商业、居住和工业地价分别为每平方米5018元、4085元和623元;环比分别增长2.05%、1.96%和1.41%;同比分别增长10.14%、11.74%和5.34%。由此可见,地价总体水平呈小幅上升态势,环比增速较上一季度有所回升,各用途地价环比增长率均高于第二季度。其中,商业地价环比涨幅。受去年下半年地价增长较快的累积影响,地价水平同比涨幅明显,但增速略低于上一季度。其中,商业和居住地价同比增速略有放缓,工业地价同比增速有所加快。据统计,第三季度,105个主要监测城市综合地价环比、同比增速加快和放缓的城市约各占一半。综合地价环比涨幅超过5%的城市由上一季度的10个减少到6个,综合地价同比涨幅超过20%的城市由上一季度的12个减少到8个。就居住地价而言,第三季度,约有三分之一监测城市的居住地价环比增速较今年第二季度有所放缓,约有一半监测城市的居住地价同比增速放缓。

政策法规方面,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指出,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严禁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进行投机性购房。其中,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另外,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2010年度业绩预告:截至昨日,在本行业三季业绩扭亏的8家上市公司中,有3家公司公布了2010年年度业绩预告。其中,大港股份预告2010年度业绩将预增2100%以上。创兴置业和天业股份预告年度业绩将预增或扭亏,但是都没有公告业绩变动的可能区间。

比较典型的是大港股份。其在2010年三季报中披露,2010年三季实现营业总收入134864.02万元,同比增长138.77%;实现营业利润2665.30万元,同比增长118.22%;实现净利润2438.67万元,同比增长161.33%。公司在2010年三季报中预计2010年净利润为5800-6300万元,同比增长2050-2100%。原因是公司子公司大成新能源2009年营业收入为1.6亿元,净利润为-1.47亿元,2010年光伏行业回暖,大成新能源实现扭亏为盈,预计全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均大幅增长。另外公司开发的房地产项目翠竹苑安置房上半年完工交付后,下半年周边的商业用房和门面房实现销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