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现存最老烂尾楼开始找下家 产权只剩下23年

北京晨报  作者:赵阳  2010-11-03 09:21

[摘要] 位于方庄芳群园,至今已烂尾17年的北京现存最老烂尾楼——金汇开始找下家了。由于该项目为40年产权,因此现在只剩下23年了。

位于方庄芳群园,至今已烂尾17年的北京现存最老烂尾楼——金汇开始找下家了。由于该项目为40年产权,因此现在只剩下23年了。

金汇是首开集团旗下北京京城置业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的资产。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信息,首开集团日前以19374.28万元的底价挂牌转让该公司100%股权及13459.34万元债权,而该公司绝大部分的资产就是这座烂尾楼。据悉,京城置业开发的金汇项目于1993年开始建设,至今仍处于停建状态,其开发成本为17158.34万元,占标的公司资产总额的98.784%。

作为北京市赴港招商成功的一个项目,金汇于1993年开建,开发方由当时的城开集团与香港公司合资成立并为港资控股的北京京城置业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之后,因为已建成楼座与规划方案不符,无法办理竣工验收而烂尾至今,成为北京现存最老的烂尾楼。2005年底,城开集团与天鸿集团合并重组为首开集团。

该项目挂牌时间截止到2010年11月12日,如未征集到受让方还可继续延期。对于受让方资格,首开集团要求,意向受让方须为在中国境内合法注册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注册资本金在1000万元以上,具有良好的商业信用。另外,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并且需要一次性付款。

业内人士表示,一旦有人接手,必须考虑是否需要拆除重建,以及仅剩的23年产权问题;同时,在当前住宅项目屡受政策打压的形势下,商业地产的环境相对而言更加宽松一些,这也是开发商在此时拍卖的原因之一。

标签:烂尾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