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卖双方重陷观望 10月上海新盘供应缩水

文汇报  作者:陈桂兰  2010-11-02 09:47

[摘要] 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0.6万平方米,环比前周大跌35%,这是9月20日以来周成交量首次低于30万平米;而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3092元,与前周基本持平。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大跌至12.4万平方米,出现“腰斩”。

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0.6万平方米,环比前周大跌35%,这是9月20日以来周成交量首次低于30万平米;而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3092元,与前周基本持平。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大跌至12.4万平方米,出现“腰斩”。

10月份沪上住宅市场买卖双方预期发生明显变化,9月份住宅放量供应的趋势并未得到延续,不少楼盘的推盘节奏均被打乱,除一些热点板块楼盘依旧热销外,上市新盘数量明显缩水。据佑威及楼市专评网联合提供的数据显示,10月全市共有43个项目50批次合计95万平方米商品住宅上市,面积环比9月减少44.44%;二手房成交普降2-3成,卖房者心态浓厚。

少量多批现象再度泛滥

近期少量多批现象再度泛滥。上周的9张预售证中,竟有5张上市面积不足1万平方米。整个10月新增的商品住宅供应中,仅有10批次楼盘的预售面积达到3万平方米,占20%,80%的项目批准预售面积不足3万平方米。

10月,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到132万平方米,与9月相当;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1884元,环比9月上涨3.1%。这是商品住宅成交均价连续4个月出现上涨。

部分豪宅热销拉升均价

10月商品住宅市场先扬后抑,上、中旬成交依旧活跃,部分近期热销楼盘仍旧在抢推房源,热点板块依旧热销,下旬开始成交量逐渐缩水。从近期成交数据来看,豪宅成交已连续3周出现大幅反弹,其中每平方米价格高于5万元的豪宅成交面积达到7.77万平方米,比4月份的成交面积还多了0.7万平方米。此外,总价过亿元的别墅在时隔1年之后也再现成交。这被认为是楼市均价再度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

二手房成交普降2至3成

与此同时,上海二手房市场交易量也明显下降。据21世纪不动产统计数据显示,10月各主要板块交易套数较9月同期普降2-3成,总成交套数约在1.35万套。

在“限购令”下,部分卖房者的心态明显,物业表现尤为突出。在南静安、长宁古北两个中物业集中的板块,因受限购影响,卖房者“”、撤销挂牌的现象频现。21世纪石门二路店李经理透露,自月中开始,南静安以中凯城市之光、国际丽都城为代表的物业带客户看房量下降约20%,成交量下降约5成。以中凯城市之光为例,其160平方米左右的3房房源近期成交均价在每平方米6.3万-6.5万元,因该盘有效挂牌房源有限,某买家近日在求购一套同质房源时,开出了每平方米7万元的高价,不料遭卖房者“冷遇”。而在长宁古北板块,目前物业的挂牌量已较9月下降10%左右,议价周期也由之前的约1周延长至2-3周,卖房者心态凸显。

尽管总体行情降温,但传统“房”集中区域的二手房需求并没有受到明显影响,量价表现颇为坚挺。来自21世纪不动产的信息称,在浦东源深板块和徐汇板块,其“房”单店一周带客户看房量分别保持在15组和6-10组的较高水平,报价也稳中有升。其中,浦东源深板块的房价格仍在上扬。

汉宇地产分析师预计,随着楼市调控政策逐步见效,今后两个月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势必会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如果成交量出现较大幅度下跌,那么价格也会出现相应调整,预计买卖双方之间的博弈还将延续。

标签:新盘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