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香港金管局总裁:香港楼市泡沫风险正在增加

中国新闻网  作者:文青  2010-11-01 20:26

[摘要]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1日表示,香港楼市上月开始有再次升温迹象,而香港楼市泡沫风险正在增加,金管局会密切留意市况,有需要时会再推出适当措施。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1日表示,香港楼市上月开始有再次升温迹象,而香港楼市泡沫风险正在增加,金管局会密切留意市况,有需要时会再推出适当措施。

陈德霖11日出席立法会小组会议时表示,由于欧美经济增长动力减弱,当地央行有可能再推出量化宽松政策,但目前仍未清楚有关措施的规模、速度及执行方法,当局需要拭目以待,至于有关措施能否对经济增长带来动力,同样有待观察。

但陈德霖认为,欧美量化宽松政策对亚洲及新兴市场的负作用明显,当新一轮政策出台,有机会加剧在区内市场的负作用。

陈德霖指出,在低息环境下,加上香港经济向好,市场资金充裕,令香港资产价格存在泡沫风险,有关风险正逐步上升。

陈德霖表示,自8月中,金管局公布一系列收紧银行按揭业务的措施,9月份的数据显示,香港本地按揭市场有轻微回落迹象,但10月份香港房地产交投及楼价表现有再度活跃迹象,金管局会密切留意,在适当时会推出措施维持市场稳定。

陈德霖呼吁,市民置业时仍要量力而为,小心利率回升对供款能力的影响。他强调,环球经济正处于不正常状况,此情况不会维持长时间,调整一定会来临,届时将会对市场造成震荡,者需要做好准备。

陈德霖透露,第三季外汇基金多方面表现均不错,但第四季不确定因素多,美国债息相对处于较低水平,估计债市并不大。

陈德霖指出,受限于联系汇率制度,香港并无汇率及利率自主权,金管局只能从信贷风险管理上,处理楼价上升问题。而供求问题、交易成本及税项上的政策则由政府负责,与金管局相辅相成。

陈德霖重申,联系汇率在过去27年行之有效,没有改变需要,虽然近日市场有声音指,改变联汇可以压抑通胀及减少资产泡沫,但任何有关联汇改动的揣测均会引发更多资金流入投机,令金融市场出现不稳定。

另外,陈德霖表示,香港是开放经济体,外来资金可自由流进流出,而市场数据显示,内地买家香港楼市持续上升。他相信,内地资金充裕度及成本,对内地楼市造成影响之外,亦会间接影响香港楼市。

陈德霖又预期,香港今年人民币债券总发行额178亿元人民币,发行机构进一步扩阔至亚洲开发银行及国际金融公司等国际金融机构。(

标签:楼市泡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