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贷七折终止 广州尚有部分八折优惠

观点地产网  2010-11-01 08:38

[摘要] 目前广州四大银行首套房贷优惠利率都已按照8.5折执行,但广州农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折扣现在还可以有条件的做到8折优惠。

目前广州四大银行首套房贷优惠利率都已按照8.5折执行,但广州农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折扣现在还可以有条件的做到8折优惠。

10月29日,北京及上海多家媒体报道,目前各商业银行家已获银监会口头通知,从11月1日起,取消对首套住房贷款利率7折优惠,仅允许执行同档期基准利率下浮15%,即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按8.5折执行。

广州尚有部分8折优惠

据各媒体报道援引银行相关人士称,以后商业银行对购买首套住房执行的房贷标准将变为首付30%,利率为同档期基准利率下浮15%,二套住房为首付50%,利率执行同档期基准利率的1.1倍。

此外,将禁止对第三套及以上住房提供贷款.对于存量房贷政策,仍旧按照以前和客户所订立的合同条款执行。

据了解,目前除了北京之外,上海、成都、青岛、海口等城市均已经开始执行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按8.5折政策。对此,一位业内人士直言,此次上调威力相当于四次加息。

针对该报道,观点地产新媒体致电广州岭南新销售部,据该销售部客户主任介绍到,目前与岭南新有合作的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都于日前通知岭南新开始执行首套房贷优惠利率8.5折政策。目前,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政策的调整,已经引发了部分买家因利率提高,要求暂缓购房或者退房。

此外,广州市一家按揭公司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还谈到,目前广州四大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首套房贷优惠利率都已经按照按8.5折执行,但是广州农商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首套房贷利率折扣现在还可以有条件的做到8折优惠。

首套利率调整暂难现拐点

该按揭公司还透露,其实十一国庆假期过后,国家已收紧了银行贷款额度,在政策上已经很难支持首套房贷实行优惠利率。彼时除了四大银行外,想拿到其他银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以下的优惠难度都已很大,而部分银行如邮政储蓄银行,已经无款可贷。对于不能提供一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的外地购房者,几乎银行都已不再发放住房贷款。

而有银行业内人士也表示,今年以来银行已经在各自执行动态、差别化的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对各自的房贷利率和按揭成数自行做出调整.早在4月23日,中国银行就率先宣布将首套、二套、三套及以上的房贷利率浮动比例分别调至基准利率的0.85倍、1.1倍和1.2倍,此后部分银行纷纷"跟进"。

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就此表示:贷款成本提高会影响到部分买家。但是这次调整,能不能影响到开发商,及整个楼市价格下行,目前还不能确定。黎文江认为,虽然目前已经进入了加息的上行通道,但是只有当5年期的贷款利率达到07年的7.8折水平时,楼市价格的拐点才会出现,房价才会开始下降。因此目前此次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政策的调整还不能成为楼市的拐点。

标签:房贷七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