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称收购深圳建设股权尚在磋商

中国证券报  2010-10-26 11:05

[摘要] 曾有过辉煌历史的深圳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再度成为关注焦点,有消息称建设集团总经理私下收购员工股权,亦有消息称万科与平安信托竞购其股权。

曾有过辉煌历史的深圳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再度成为关注焦点,有消息称建设集团总经理私下收购员工股权,亦有消息称万科与平安信托竞购其股权。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25日回应称,已与建设集团法定股东的代表进行了沟通,目前该事项处于常规的议价及条款磋商程序中,尚未达成任何合约,双方也未有任何终止磋商的意思表达。

拟收购员工股权

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是万科旗下子公司,在获悉建设集团及第三大股东有意向转让其持有的建设集团股权后,对收购相关股权存在兴趣。万科表示,作为建设集团部分股权的意向收购方,和其他潜在的意向收购方一样,具有决定并提出自身所能接受的价格和收购条件的权利。

深圳建设集团是1983年由两万基建工程兵集体转业到深圳时成立,当时为国有独资企业。2007年建设集团进行改制,由深圳市控股有限公司保留29%的国有股权,另外71%的国有股权转由186名员工持有。全体持股员工委托给建设集团工会和家园物业工会社团法人名义进行工商登记。员工持股需要向深投控支付的股权转让款5.2亿元,由于员工和工会无力支付,尚有3.69亿元仍在拖欠中。

目前,深圳建设集团的股东共三个:深圳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深圳市控股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建设家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其持股比例分别为51%,29%和20%。

据了解,深圳建设集团以房地产开发为主导产业、施工总承包为基础产业、物业经营管理为辅助产业,拥有房屋建筑特级资质,广东省范围内仅有3家公司有此资质。

平安否认参与竞购

平安信托25日也出面否认了收购事宜。平安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确实与深圳建设集团有过早期接洽,对收购其股权也有过兴趣,但此后因种种原因而停止。媒体爆出的深圳建设集团总经理私下收购员工股权,也与平安信托没有任何关系。

万科与深圳建设集团的合作则早已展开,2009年深圳万科和深圳建设集团合作开发位于龙岗城的金色沁园项目,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今年年中已经入市。金色沁园由建设集团提供土地,作为合作开发商和承建方参与金色沁园项目,拥有一定比例的股权。

今年6月份,为保住“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深圳建设集团决策层拟引进万科公司进行收购,且就此事组织了持股员工进行表决,90%以上持股员工同意将所代持之股权转让给万科。

然而到了9月30日,建设集团不少员工接到总经理王基才电话,称愿意以每股4.5元的价格收购员工所持股份,可以签署内部股权转让协议。有员工称,公司决策层早在今年6月份就与深圳万科洽谈收购事宜,担心总经理私下收购影响建设集团的出路,更质疑用于私下收购的上亿资金来源,背后或有其他机构参与。本报记者万晶 深圳报道

标签:万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