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10月北京仅有3块土地入市交易 或引开发商争夺

新京报  2010-10-09 06:29

[摘要]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公开出让的商品房用地只有3块,其中两块土地具有居住性质,均位于房山长阳镇。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获悉,截至目前,10月份北京仅有3块土地入市交易。

该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四季度将主攻商品房住宅用地的供应,土地供应量在后3个月加大。

10月20日挂牌竞价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公开出让的商品房用地只有3块,其中两块土地具有居住性质,均位于房山长阳镇。

公开的资料显示,上述两地块的规划建筑面积都不大,分别为7.5万平米和16.2万平米,总规划建筑面积约为23.7万平米。两地块都以挂牌方式出让,挂牌竞价起始时间为10月20日。按照挂牌起始价推断,上述两地块的挂牌楼面地价均在3400元/平米左右。

房山长阳镇是目前北京较火热的区域,目前在售楼盘主要有万科长阳半岛,销售均价在1.5万元/平米左右。依此推断,上述两地块的出让价格相对合适,或将出现多个开发商争夺的局面。

而另一块土地位于昌平,土地性质为商业金融用地,规划建筑面积仅为2.9万平米。

供应量将在后3个月加大

下半年开始,北京土地市场供求都相对冷清。尤其是4月中旬调控政策出台后,开发商购买土地的积极性骤减,参与土地竞买的房企数量减少,甚至多块土地出现无人问津的局面,还有几个地块流标。

针对近期商品房用地较少的局面,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土地供应的重心在保障性住房,进展情况不会在土地整理储备的信息中全部公示,但已经几近完成。第四季度将主攻商品住宅用地的供应,土地供应量在后3个月加大,完成1250公顷的任务。

■相关新闻

政策房申请多交三份材料

申请审核新规执行,需提交社保、公积金、个税等证明

本报讯 (记者马力)昨日起,申请廉租房、经适房和限价房的申请人,首次申请时需提供社保、公积金、地税部门出具的申请前12个月缴纳情况证明。

未缴纳需提交承诺书

新政策规定,从昨天起,申请人在办理申请时,需多提交三份材料。对于没有缴纳过这些费用的申请人,需要提交未缴存的承诺书。住保部门在审核中如果发现承诺人有上述缴费情况的,将取消其申请资格,按照瞒报家庭申请情况处理。

街道已印制好承诺书

记者昨天从多个街道了解到,街道已经印制好未缴存的承诺书,提供给申请人使用。同时提供的还有另两份材料:一份是新的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的申请承诺书,承诺如实填写和申报有关材料。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是按照新政策,对原承诺书进行了修改和补充。另一份是跨区变更证明。

■ 链接:三份材料清单

●社保部门出具的缴存人社会保险缴纳信息凭证,如:《社会保险个人缴费信息对账单》或《参保职工四险缴费情况表》等

●公积金管理部门出具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个人信息》或“住房公积金对账簿”打印的缴存明细

●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包括完税证、缴款书、代扣代收税款凭证或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

延伸阅读:

上海土地税预征率不低于2% 比现在增加一倍

各部委再打"组合拳":土地调控升级 三大悬念待解

房企若闲置土地、将被禁止新购置土地

土地新政增强调控信心 民企纷纷见风转舵

北京CBD土地最后的盛宴:61家房企争分一杯羹

公租房免征土地使用税 :措施将促进制度完善

标签: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