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郑州小产权房加紧施工顶风销售 仍受追捧

中国广播网  2010-10-06 13:28

[摘要] 近日,有消息称小产权房清理方案已上报国务院有望近期出台,与此同时,在河南郑州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打小产权房等违法建筑。但记者调查发现,郑州小产权房仍受追捧,一些小产权房或顶风销售、或加紧施工。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有消息称小产权房清理方案已上报国务院有望近期出台,与此同时,在河南郑州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打小产权房等违法建筑。但记者调查发现,郑州小产权房仍受追捧,一些小产权房或顶风销售、或加紧施工。详细情况来连线河南台记者魏翀。

主持人:先介绍一下你调查中了解到郑州小产权房的现状怎么样?

记者:是这样,前两天,记者是来到了郑州市花园路上贾鲁河南岸一个叫波尔多小镇的小区,在这个地方,房屋的均价是3200元/平方米,而在离此的一品香山小区,房屋的均价已经达到每平方米6000多块钱。

相同的地段,价格相差这么大,大家肯定会觉得其中一定有一些猫腻,对于这些的问题,再后来我们和销售人员的沟通当中也发现了一些他的回答中出现了很多矛盾的地方。他刚开始表示,这个小区并不是小产权房,而是城中村改造的房子,三年后可以办理房产证。当我们的记者问到,一期工程几年前就已经完成了一期工程是不是已经办到房产证?另外三年后办证的这样一个承诺能不能写进合同的时候,这个销售人员表示,房产证要等到楼盘整体完工才能够一起来办,而相关的承诺也不能够写进合同当中。

事实上我们后来又做了一些调查发现,波尔多小镇小区早在2008年的时候就因为土地性质没有经过审批,以及没有规划许可证等等原因被迫停工了,现在我们在现场看到,二期工程已经封顶,而三期工程也即将开工,我们就不明白了,这个已经停工的小产权为什么能够死灰复燃,咱们现在不得而知,不过我们记者在郑州市场上多处房屋中介公司调查了解,很多工作人员都表示,现在在郑州,小产权房还是好卖的。主持人:明知小产权存在风险,业主们为什么还会趋之若鹜呢?

记者:很多业主表示,因为小产权的房价很,而他们购买这个房屋也主要是用于自住,所以说当时买的时候就没有过多的考虑,现在当我问到他们会不会担心以后小产权房会不会被拆掉,会不会有什么说法的时候,很多人都对这个未来的很有信心,都表示因为涉及的人数很多,在法不责众的一种心理下,很多业主对未来这个房屋能够合法化还是充满了信心的。另外我们也了解到,相关执法部门现在对于这种现象也是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刚才主持人也说了,就在前两天,郑州市的规划监察队还公布了一个投诉电话,要严打小产权等等违法建筑,但是当我们的记者询问,当群众举报小产权房到底如何处罚的时候,对方是表示,现在还是有待于国家的统一标准的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