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防空置调查 武汉中介推“空房管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9-16 14:56

[摘要] 调控音调声声紧,但武汉房产市场波澜不惊,这边是开发商频频被指“假摔”,那边是购房者继续观望,但位于中间的中介商们坐不住了。于是一项被称为“空房管家”的业务出炉了。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一旦此项业务铺展开来,将会催生一个规模不小的新兴市场。

调控音调声声紧,但武汉房产市场波澜不惊,这边是开发商频频被指“假摔”,那边是购房者继续观望,但位于中间的中介商们坐不住了。于是一项被称为“空房管家”的业务出炉了。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一旦此项业务铺展开来,将会催生一个规模不小的新兴市场。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武汉街边数家房屋中介公司看到有这项新业务推出,但大多服务价格标注为“面议”,但服务内容却具体明确:每月定期派专人为客户房屋放水、开灯,保证水表、电表走字;每月定期派专人为客户房屋做室内卫生,保证房屋清洁;在有关部门做入户调查时,按客户要求留人完成相关调查,必要时可以“角色扮演”;在合理合法范围内,积极保证质量完成客户交代的相关事宜。

对于有中介推出此项“新业务”,9月13日,武汉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称:“目前协会对这项新业务的服务内容和收费等方面还没有具体的行业标准,建议消费者仔细看一下相关公司工商营业执照上规定的业务范围。至于收费标准,是咨询政府有关定价部门。”

随后,记者先后致电武汉品牌房屋中介公司咨询,这些公司的人员均表示:“目前我们公司还没有开展这类新型业务。”但也有公司表示,接下来会根据市场变化作出业务调整,“也不排除未来会有这个业务”。

“中介公司如果真的要是推这个新业务,我估计也会是想通过租售等方式来打理空置房,”亿房研究员陈龙向《每日经济新闻》介绍称,“空置房管家”业务应该是相当于中介公司本来就有的 “空置房产租售代理”,只不过现在空置房被市场炒作得比较厉害,所以会有一些中介公司跟着玩这个概念。

按照此前武汉市房管局发布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份,武汉商品房空置面积达226.26万平方米,以每套住宅100平方米计算,至少有2万余套,坊间数据远不止此。随着今年楼市供应旺季的到来,空置房率很可能还会有所提高。可以想象,如果武汉进入国家空置房调查序列,那么大量“空置房管家”必将应运而生,这确实是一个可观的利润增长点,尤其对艰难度日的小中介而言。

不过,有业内人士并不看好这项业务。“说实话,如果这项业务就是提供这些简单的服务的话,与其让中介公司来做,还不如让物业保安或老年人来做,”陈龙对《每日经济新闻》坦言称。(记者 刘晓杰)

标签:武汉中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