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亦庄开发区扩区协议拆迁率达99.8%

北京商报  作者:李永晖  2010-08-19 14:49

[摘要] 为支持亦庄开发区扩区发展,大兴区和亦庄开发区大干50天,截至8月6日24时,开发区扩区12平方公里范围内18个村拆迁基本完毕,协议拆迁率达99.8%。

为支持亦庄开发区扩区发展,大兴区和亦庄开发区大干50天,截至8月6日24时,开发区扩区12平方公里范围内18个村拆迁基本完毕,协议拆迁率达99.8%。

大兴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年初进行的资源整合后,为了加速北京南部制造业新区的建设,为产业发展提供足够的空间,两区联合启动了六环路以南8.2平方公里产业功能区和六环路以北3.86平方公里综合配套区的土地一级开发工作,简称12平方公里拆迁项目。

12平方公里的拆迁项目涉及大兴区18个村,包括瀛海镇17个村和亦庄镇1个村,总征地面积超过2.1万亩。涉及近5000户村民,1.2万余人,共3267个院落。截至8月6日24时,已有3259的院落签订了货币补偿协议,协议签订率达99.8%,真正实现了无震荡、无集体上访、无群体性事件的平稳和谐拆迁。

据了解,12平方公里拆迁项目涉及的范围之广、规模之大、人数之多,在大兴、开发区两区的历尚属首次,工作难度前所未有,被称为两区资源整合后的“一号工程”。拆迁后的此区域将用于建设亦庄新城。该工程的顺利进行,为推动两区产业的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进程起着重要作用。

为保证拆迁顺利地进行,两区成立了完善的工作机构及保障体系,按照“稳定、成本、阳光、进度、供应”的准则和“有岗位、有资产、有保障、有组织”的要求,确保征地拆迁工作和谐有序进行。

为了让广大拆迁群众对拆迁政策了解得更深入,支持这次拆迁行动,大兴区瀛海镇为每户发放了《拆迁政策解读手册》,同时,针对拆迁过程中随时出现的普遍问题,发放了《致村民的一封信》,让拆迁群众能够及时了解相关政策。此外,为营造良好的拆迁氛围,瀛海镇为拆迁指挥部专门制作了一套拆迁工作流程、室内外宣传展板,并充分利用宣传车、村内广播、悬挂横幅等各种途径,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

据大兴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市委、市政府加快城南发展战略的实施,包括12平方公里拆迁项目涉及的18个村在内,今年大兴区将对64个自然村进行拆迁,为大兴历规模的一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