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津冀都市圈"或催热楼市 异地置业涌现秦皇岛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王胜伟  2010-08-12 10:06

[摘要] “京津冀都市圈”规划的出台后,北京楼市量跌价滞的情况下,很多京城的购房者把目光转向了河北的二三线城市。秦皇岛作为宜居的北部滨海城市成为京城人们第二居所的首选,交通的便利将直接促进异地置业人群的增加。

房天下讯 “京津冀都市圈”规划出台后,在北京楼市量跌价滞的情况下,很多京城的购房者把目光转向了河北的二三线城市。秦皇岛作为宜居的北部滨海城市成为京城人们第二居所的,交通的便利将直接促进异地置业人群的增加。

记者从里维埃拉竹海、金海湾森林逸城、水岸星城、戴河新城等数个秦皇岛楼盘了解到,在宏观调控政策依然紧绷的情况下观海楼盘仍受热捧,并且置业者大多不是秦皇岛本地居民。

“来我们这儿买房的哪儿的都有,、养老、第二居所都合适。”里维埃拉竹海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选择这里是因为空气好,气候宜人还有特有的海景资源。”“石家庄、唐山、北京、天津在我们这儿买的多。”金海湾森林逸城的置业顾问说。

此前,有消息称,《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已经上报国务院,有望今年出台。按照“京津冀都市圈”的规划,京津冀各自功能重新定位,河北8市被定位为原材料重化工基地、现代化农业基地和重要的旅游休闲度假区域。

以秦皇岛为例,这个面积不大的临海城市,主要担负京津旅游和休闲疗养地及出海口的功能。6月份,北戴河机场和秦皇岛机场举行奠基仪式,建成之后将主要承担秦皇岛与各地之间的旅游、商务、政务等人员的往来和货邮运输任务。

一位业内分析称,秦皇岛是、也是惟一一个和北京公积金贷款异地互通的城市,这对北京的异地置业者有着很强的吸引力。越来越多的北京人来秦皇岛置业,从北京开车到秦皇岛只需要两个就能到达,随着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提速,这一时间还将大大缩短,可见“京津冀时生活圈”对秦皇岛楼市的推动作用不可小觑。

这仅仅是北京周边城市楼市的一个简单缩影。根据记者的了解,今年以来就有不少北京人驾车来周边城市选购楼盘。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近京地区楼盘项目或将受到更多来自北京者的关注。

相关新闻:

百团大战赢取阶段胜利 8.14秦皇岛看房团启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