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二手房成交周期拉长10倍

北京青年报  2010-08-05 15:05

[摘要] 二手房市场明显地出现了买方心理价位远低于卖方的现象,一套二手房从挂牌出售,到找到买家签订合同,在今年3月到新政前,成交时间只需要2至3天,而现在一般需要20天才能找到买家,成交时间拉长了10倍。

购房者继续大幅下调心理价位房主大多选择暂缓———

二手房市场明显地出现了买方心理价位远低于卖方的现象,一套二手房从挂牌出售,到找到买家签订合同,在今年3月到新政前,成交时间只需要2至3天,而现在一般需要20天才能找到买家,成交时间拉长了10倍。不仅如此买卖双方的心理价位也明显地出现了差距拉大的现象。新政前,一般房主开价以后大部分还继续,而购房者也在看房过程中提高自己的心理价位。而在最近因为三部委明确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放松,严格执行二套房认房又认贷,这使得很多购房者继续大幅下调心理价位。而房主则因为之前的并没有增加看房人气,所以大部分选择了暂缓。

北京中原统计数据显示7月以来北京二手房明显地出现了价格降幅放缓的现象,价格基本保持平稳,甚至有个别区域有轻微的上涨。但是成交量则继续保持下调的趋势,可见市场目前还未见底,依然处于调整期。而且是三部委明确调控不放松使得越来越多购房者放缓购房。

目前楼市成交量萧条依然未改,主要原因有几点:

首先,认房认贷的政策使得购房者缓解了对新政可能放松的担忧,因此很多已经开始看房的购房者继续观望。

其次,二手房市场在经历了10%以上的价格下跌后陷入了僵持,部分房主发现下调价格也难以销售开始坚守报价。而且周围的商品房价格依然坚挺。这使得房主不愿继续。而购房者则选择继续观望,以至于二手房成交量不断走低,在延续6月低迷态势的基础上更加萎靡。

从供需比来说,目前的供需比继续跌破纪录,相比4月1:3-1:4的供需比,目前已经明显地开始出现供大于求。随着最近新建商品房市场价格的明显下调,二手房市场很可能出现再一次下调。

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总监林蕾告诉记者,在百子湾、管庄等许多区域,已经陆陆续续出现了中小中介关店的现象。


标签: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