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集资盖房后企业破产 墙体开裂阳台下沉住户肝颤

北京晚报  2010-07-26 16:29

[摘要] 一栋建成仅10年的楼房就出现墙体龟裂、阳台下沉等问题,这不禁让丰台区五爱屯西街11号楼的居民开始怀疑,自家楼房的质量是不是有问题。住在5层的李大爷家问题最为严重,他将此事反映给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12345寻求帮助。

一栋建成仅10年的楼房就出现墙体龟裂、阳台下沉等问题,这不禁让丰台区五爱屯西街11号楼的居民开始怀疑,自家楼房的质量是不是有问题。住在5层的李大爷家问题最为严重,他将此事反映给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12345寻求帮助。

墙体变形开不了窗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李大爷家。李大爷住在顶层,位于整栋楼房的最北侧,阳台朝东。站在阳台里看不出有什么

异样,但这里其实暗藏危机。阳台北面的一扇原本可推拉的窗户现在已经嵌在卡槽里纹丝不动。李大爷两年前因为开关窗户不顺畅,就曾找人把卡槽的深度扩大了一些。但是两年中,阳台上半部分一直缓慢地向下沉,终于变成现在这样,即使想把窗户卸下来也不可能了。

站在楼下,可以清楚地看到李大爷家的外墙被裂缝包围。这条裂缝离房顶不到半米远,从李大爷家东面的阳台直到西面的卧室,裂缝绕了足有半圈,大约十几米长。楼房西侧顶层的外墙也有裂缝,而且墙皮似乎因为被雨水浸泡,已经严重变形。

墙面瓷砖纷纷开裂

“这房子的质量不是一般的差。”李大爷感慨地说。从2001年新房入住,房间的墙壁就出现了缝隙。等装修完毕后没多久,瓷砖也开始一排排地裂开。“这房间在缓慢地下沉,地板已经不平整了,所以瓷砖会裂,阳台的窗户会打不开。”

家住2层的刘女士也很担心这个问题,她是整个单元里没有封阳台的住户。“我家有两个还没的小孩,天天在阳台跑来跑去。这要是哪天楼上的阳台塌了,哪怕是掉下来几块墙皮什么的,砸了孩子,这责任谁负啊。”

集资建房留下后遗症

据居民介绍,该房是原北京市机械设备厂和平谷一家建筑公司合伙向单位职工集资建成的房子,仅此一栋。建成后大部分房屋都以较优惠的价格卖给了设备厂的职工。“外面的人买是2000多元1平方米,我们当时都是1485元。”房子建成两年后,厂子倒闭了,这栋楼房的管理就变得混乱起来。10年过去了,房主们至今没拿到房产证。

李大爷为阳台下沉一事向物业反映了很多年,一拨又一拨的人来家里拍照、记录,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刘女士为了房产证同样争取了很多年,仍没有得到回复。

据悉,五爱屯西街11号楼作为原破产企业集资盖房后的遗留品,存在诸多问题。负责该楼物业管理的孟女士也搞不清楚详细情况:“我们物业属于北京市房地集团下属的房修一公司,大约从2007年开始接管这里。居民们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上报过了,但是由于找不到原先的建筑公司,这问题很难得到解决。据说那家设备厂没有倒闭时,曾经出了一套解决方案,但一直没落实。拖到现在就更不好办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