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高天宇:房租大涨 能期待的只有二手房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张丽娜  2010-07-23 10:42

[摘要] 在新政后100天这一时间节点,搜房网新闻百城联动推出系列策划——《2010房地产新政百日观察》,全面展现新政百日楼市百态,寄望为业界和购房者判断房地产未来发展方向提供借鉴。

4月17日,被业界称为“新国十条”的房地产调控新政正式发布。新政至今已百日,但大众期待的“巨变”并未如期而至,与历次调控后的楼市表象一样,这次同样上演着成交量迅速下滑、价格依然坚挺、土地市场急刹车、各主管部门频出细则、开发商向媒体大倒苦水等常规戏码。然而,在住建部明确表态调控依然持续的坚决回应中,中国楼市似乎还是在期待着什么。

在新政后100天这一时间节点,搜房网新闻百城联动推出系列策划——《2010房地产新政百日观察》,全面展现新政百日楼市百态,寄望为业界和购房者判断房地产未来发展方向提供借鉴。

为了反映最真实的楼市声音,记者采访了搜房网网友,我们来看看他们对新政的看法。

高天宇:政府出台新政是为了抑制部分一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现在来看,目的达到了。以北京为例,新房有个别楼盘出现折扣现象,二手房价格普遍下降20%。可以说是效果显著。但应该看到,目前北京租房市场出现了异常的繁荣,甚至可以说是火爆,(前些天回龙观一个一居,每个月2000元的价格,竟引来10多名租客,房主见此状,竟采取“拍卖”的方法),而通州一些一居的房子,每个月也都是2000元以上的租金,这样看来,很多人都要租不起房了。

这样看来,最严厉的政策也只不过是治标不治本了。试想,租房是刚需,租房价格漫天飞的时候,老百姓怎么办?政府又该做些什么?

从实际的情况看,政府应该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目前建的保障性住房实在是在太少,而且太慢,仅大方居这个项目就建了3年了,期间购买者仅租房子就得花多少钱?而且北京的保障性住房只局限于有北京户口人,这也是不公平的。据说政府要建设临时的廉租房,听说还会让没有北京户籍的人受益,但即使这样,人们每天住在不大的临时性的,不是自己的小房子里,他们有幸福感吗?公平的阳光照耀到他们身上了吗?

本人意见,政府要想真正治理房地产市场,首先各地方政府30%的土地收入是根本,如不治理,房价不可能下降。其次是开放商的暴利,要知道国外的开发商的利润只是5%-10%,但中国呢?开放商的暴利不只是个传说!这两项不治理,房价不可能下来,而普通百姓永远也买不起房。

不妨学学国外,大量的建设保障性住房,让普通百姓,居者有其屋。而让商品房真正成为一种商品,哪怕是品,如何将来北京的楼房均价是20万一平,只要有市场,那都是正常的。从而政府的相关税收也会随之增长,但当政府看到房地产繁荣和拥有大量税收的时候,也要想到,它总会有崩盘的那一天。但无所谓,只要有供求,就有市场。这样百姓能有自己的房子,社会游资也有炒作的地方,岂不是更好。

我要有钱,就会先半年,然后买一个价低的,寻找心仪的二手房。

但一手房价格不降,房价就不会有大变化。因为在金融危机那么严峻的时候,开发商们都挺过来了。之后楼市又是,他们不缺钱,政府应该治理的是土地出让金和开放商的暴利,不应该在每次出完政策之后,总是让百姓埋单。

新政推出后,北京房地产市场上出现的成交量下跌、楼盘打折等现象很正常,因为人们已经习惯政策决定房价了。

未来北京的房地产走向,除非个别资金不行的开放商会挺不住,大部分的都不会。下降的也就是二手房,因为他们是属于散户,不集中,变性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