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杭州二手房买卖不旺租赁旺 经纪人互抬价抢生意

每日商报  作者:王筱璐  2010-07-06 16:56

[摘要] 二手房买卖不好,近来杭城租赁成交却直线上升,使得房产经纪人现在更热衷跑租赁业务。做租赁的中介多了,竞争激烈,频频上演争抢房东的抬价大战,这让从出售转入租赁市场的房东再次被宠坏,顺势抬高了租金。

二手房买卖不好,近来杭城租赁成交却直线上升,使得房产经纪人现在更热衷跑租赁业务。做租赁的中介多了,竞争激烈,频频上演争抢房东的抬价大战,这让从出售转入租赁市场的房东再次被宠坏,顺势抬高了租金。

据杭城各大房产中介统计,6月杭城租赁成交量比5月增加了20%左右。除了高校毕业学生和到期换房的租客外,还有部分是原本计划要买房的,却因房产调控政策暂时搁置了买房计划,于是想要租房过渡等待行情。这几拨求租客在6月同时涌入,让杭城住宅租赁市场一下子热闹起来。名楼不动产的徐荷香介绍称,目前写字楼、商务楼的出租房走俏,一般一两天内就能租掉,甚至出现了三四个客户一起看房,最后竞价“抢房”的情况。记者随后采访了盛世管家、华邦地产、名楼不动产等杭城几家大型房产中介,他们通过统计后发现,6月杭州住宅的租赁成交价比5月涨了10%,挂牌租金则涨了10%-15%之多。

二手房成交低迷,租赁成交活跃则重新给房产中介带来了生存希望。记者了解到,眼下住宅租赁变成了房产中介的业务重心,经纪人更喜欢跑租赁。大部分中介收取租赁的方式为房东和租客各支付一半的月租金,而实际上,或城西这样的热点地段房源租赁常常供不应求,房东也就延续了买卖市场常有的“净到手”方式,把应支付的转嫁到租客身上。

做租赁的房产中介一多,竞争异常激烈,互相抬高房源租金争抢房东的事情也频频出现,直接导致了租金的上扬。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如今经纪人争抢房东已经到了白热化的程度。比如,A中介公司告诉房东,这房子2000元可以成交;B中介公司想抢单子,就会跟房东讲,我可以2100元替你租掉;听说房东要在B公司成交了,C中介公司会告诉房东2200元也能租,租金就这样被抬上去了。

“这种抬价方式原先在买卖市场用得,现在又延用到了租赁市场。为了锁定房东,经纪人说高租金,一般就能拉拢房东。当然,租金高了,成交后经纪人的也就相应高了。”这位业内人士坦言,现在房价仍然处于高位,转售为租的房东心气也高,中介既然如此抬价,房东又岂会客气,顺势也就提高了租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