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武汉5月房产贷款占比急降 创去年10月来单月最低

湖北日报  作者:廖志慧  2010-06-22 11:04

[摘要] 宏观调控对我省房地产市场和信贷的影响已初步显现。人行武汉分行提供的数据表明,上个月,全省金融机构房地产业贷款仅增加9亿元,比4月份下滑了23.1%。房地产业外资流入仅756万美元,创下自去年10月份以来的单月最低。

宏观调控对我省房地产市场和信贷的影响已初步显现。人行武汉分行提供的数据表明,上个月,全省金融机构房地产业贷款仅增加9亿元,比4月份下滑了23.1%。房地产业外资流入仅756万美元,创下自去年10月份以来的单月。

亿房网数据显示,5月份武汉市主城区楼盘成交套数4272套,较上月减少2617套,降幅达36.4%。但前期成交房屋贷款审批的滞后性,使得5月份个人款增势不减。“也就是说,前几个月审查的,这个月才批下来。因此,5月份个人款还是增加了61亿元。”人行武汉分行相关人士介绍。

进入4月份以后,国家加大了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包括加强土地储备贷款管理、严控房地产开发贷款风险、实行差别化管理的个人房贷政策等,这些措施使得外资流入房地产的速度明显放缓。5月份房地产业外资流入量仅占当月全省外资流入总量的8.7%,比4月份下降62%。(记者廖志慧、实习生姜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