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济南:早期商品房等部分住房没有维修资金

济南日报  2010-06-17 13:52

[摘要] 从7月1日起,济南市开始执行新的《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如果房子的公共部位出现了问题,不仅可以动用维修资金的利息,还可以动用本金。

从7月1日起,济南市开始执行新的《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如果房子的公共部位出现了问题,不仅可以动用维修资金的利息,还可以动用本金。目前济南市仍有不少房屋没有“养老金”,如果有房主想加入住房维修资金,该如何办理呢?

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房屋有住房维修资金的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房改房,一部分是2003年之后的商品房。因为2003年,济南市房管局与市财政局才联合出台了《商品住宅维修基金缴存使用管理规定》,此后才开始向购房者收取住房维修资金。而且是从2007年才开始通过强制政策收取住房维修资金。在此之前的部分商品房根本就没有缴纳过住房维修资金。

市民李先生是1999年购买的商品房,当初因为没有住房维修资金的政策,他的房子也就没有缴纳过住房维修资金。李先生的房子位于顶楼,因房子建设质量的问题,频频出现渗水的情况。每一次出现情况,李先生都只好自己掏腰包,“房子都出现了好几次渗水的情况,找原来的开发商,他们说早过了保修期,只好自己埋单了。前前后后花了也有几千块钱了。这个房顶是大家共用的,下面的住户也在上面安装了太阳能,我觉得这个费用得大家均摊,但找他们掏钱太难了。我们的房子现在还算新,等过些年,房子进入维修期,估计到时候花的费用会更高。我想加入住房维修资金,需要什么手续吗?”

房管部门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如果业主想加入住房维修资金,有业主委员会的,可通过业委会征求业主的意见;如果没有业委会,可通过当地的居委会等协助,征求业主的同意。这位人士告诉记者,因为现在的住房维修资金都是以幢为单位,只要一栋楼业主同意也可以补缴,至于如何补缴,房管部门还将继续细化相关的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