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武汉最牛违建楼腾空封存 街道办欲办手续将其合法化

中广网  2010-05-20 20:34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6时45分报道,在汉口江岸区蔡家田小区B区89栋旁,有一座灰色的三层建筑横亘在两栋居民楼之间,这座没有土地使用证、只有规划局施工许可证的楼房,早在11年前便被法院判为“违法建筑”,至今却仍然未被拆除。它也被当地居民戏称为“最牛违建楼”。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6时45分报道,在汉口江岸区蔡家田小区B区89栋旁,有一座灰色的三层建筑横亘在两栋居民楼之间,这座没有土地使用证、只有规划局施工许可证的楼房,早在11年前便被法院判为“违法建筑”,至今却仍然未被拆除。它也被当地居民戏称为“最牛违建楼”。

89栋居民彭女士回忆说,这座楼房的前身是小区花园,1997年不明来历的施工队开进小区,不由分手将花园的花木铲除,盖起了这座楼房,楼房盖起后彭女士的家中便再也吹不到风。她说,夏天肯定是东南方向的风,以前到我们家来这个挂历就挂不住,现在夏天到我们家来肯定是没有风的,我就看到外面那个树叶子就飘飘飘,我们家就没有,正是个东南方向一包,这个接受不了。

小区所属的花楼街街道办事处解释说,要修建环卫工具存放处及工人宿舍楼,但最后住进去的却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无奈之下,小区24户居民将花桥街办事处和规划部门告上法院。1999年,武汉市中院判决:撤销规划部门颁发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这意味着,这栋3层小楼成了违法建筑,应当拆除。11年过去了,花楼街街道办事处已几易领导,居民一直不断上访,这座楼纹丝不动,反而还从三层加高到了四层。彭女士说,她从青丝等到了白发,现在她感到最伤心的是政府有关部门“不作为”的态度。

彭女士说,我们去找他们,正在处理,都找了,市政府啊,给市长写信啊,打市长专线啊,市长信箱啊,正当的能做的我们全都做了,答复就是正在处理,区街正在协调。立案10年不结案,我不知道这个责任谁来问。明知道报纸上都登了,该住的还住,对老百姓不信任,对法律也不信任。这个法律好像只是针对老百姓的,政府部分机关可以不遵守,对老百姓造成了一种政府的信任危机,这个不是多少钱可以化了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