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担保公司推荐房贷严政下的省息新招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5-11 10:37

[摘要] 从5月5日起,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将对公积金贷款客户执行国家最新贷款政策。即以家庭为单位计算住房套数(包含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且不论还清与否)。针对家庭第一套住房:房产建筑面积90平米以下,首付2成;面积在90平米以上,首付3成……

搜房网讯 从5月5日起,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将对公积金贷款客户执行国家贷款政策。即以家庭为单位计算住房套数(包含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且不论还清与否)。针对家庭套住房:房产建筑面积90平米以下,首付2成;面积在90平米以上,首付3成;第二套住房则不论面积大小,统一首付为5成;管理暂不受理第三套住房的公积金贷款。本次公积金政策调整的是首付的支付比例,利率暂未调整。

这是继5月2日北京市公布“京12条”后对房地产市场投下的又一颗重磅炸弹。之前的“京12条”已被众多业内人士称为是“最严厉的地产政策”,那么,新出炉的公积金政策则更进一步地将房地产市场推向“风口浪尖”。

对公积金新政策的出台,业内人士并不觉得意外,因为这是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积极响应“国10条”和“京12条”做出的回应。

最近频繁出台的房地产政策,对二套房的贷款影响很大,但如果是刚性需求,确实需要在现阶段购买房子,那么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有没有其他更省钱更划算的贷款方案?

北京凯盛经略担保有限公司房贷提醒大家,在目前的政策下,如果确实需要购置房产的家庭,建议尽可能地采取公积金贷款的策略。虽然从5月5日开始,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也已经提高了,但是与商业贷款相比,它的30年利率还是3.87%,比商业贷款的利率要低得多,能为购房者节省不少的利息支出。

与此同时,如果购房者没有住房公积金,但对自己的还款能力比较有信心的话,我们建议可以采用“气球贷”或“存抵贷”等方式进行还款。

什么是气球贷?

“气球贷”是一种采用全新还款方式的房贷产品,其贷款利息和部分本金分期偿还,剩余本金到期一次偿还。不同于其他还款方式期末剩余本金一般为零,“气球贷”会有一定的期末剩余本金,因此借款人在贷款期限内每期还款金额相比较少。

气球贷的

1. 降低利率,节省利息支出,享受3年或5年的利率

2. 低月供,降低还款压力

气球贷的劣势

贷款期限短,到期后要把剩余本金一次性结清,但是可以向银行申请延期还款。

例如:李先生需要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贷款金额是100万。按照国家规定,执行1.1倍利率,贷款30年的利率是6.534%。若李先生选择气球贷方式还款,但是利率执行的是3年期的贷款利率,即5.94%,则李先生月供为:5836元。

气球贷相对于其他还款方式来说,由于贷款利率低,直接减少了利息支出。而且气球贷相当于提前还款,剩余本金不计利息,无形中也节省了利息支出。在目前政策下,气球贷不失为节省利息的方式。而且贷款到期后还可以展期,也增加了还款的灵活性。

什么是存抵贷?

“存抵贷”则是将客户的还款账户与个人贷款进行关联,客户还款账户上的资金将按照一定的比例被视作提前还贷,节省的贷款利息将作为理财返还到您的账户。它主要是通过理财率来计算节省的贷款利息。

以贷款利率为5.94%,存款利率为0.36%为例,可计算得出:

这些方式与普通的商业贷款相比,利率也要低不少,在目前频繁出台政策的情况下,可以为购房者较大程度地节省成本,如果需要咨询详细的操作方式的话,可直接拨打4006507768的服务电话进行咨询。

标签: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