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上海:房展会观者寥寥 成交量创新低

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文天  2010-05-04 07:02

[摘要] 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后的上海第一个房展会颇为冷清。在为期4天的上海五一房展上,记者看到,现场没有大规模促销,楼盘大幅的现象也不多,不少开发商选择下半年推出新盘。

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后的上海个房展会颇为冷清。在为期4天的上海五一房展上,记者看到,现场没有大规模促销,楼盘大幅的现象也不多,不少开发商选择下半年推出新盘。

实际成交寥寥无几

房展会上,有购房意向的观展人寥寥无几,销售人员追着购房者散发传单、讨要联系方式的情景随处可见。但对于价格问题,不少参展楼盘讳莫如深,称“楼盘要到五六月才开盘”。

房展会现场难以看到开发商大规模促销的活动,个别楼盘“直降10万元”的宣传也没有吸引住买房人;因登上看房班车的购房者寥寥无几,现场看房班车迟迟不能发动。不少购房者表示,对房价下跌的预期强烈,再加上贷款政策有所调整,他们选择推迟购房计划。很多购房者表示,来观展主要是问问楼盘基本情况、了解房贷首付情况、贷款是否享受利率优惠等。

多家参展的开发商表示,这次房展会的效果没有达到预期,这两天的看房人比去年少了很多。某楼盘开发商说,今年3月就接到了五一房展会的招商通知,他们在决定参展时,楼市依然火爆。没想在房展会开幕前半个月,房产新政出台,原定的5月开盘计划被迫延期。

“开发商的展位费用、展馆设计及装修费用,以及房展会期间的人力成本,相关的物资发放,看房车安排等等,算下来的总费用可能接近一套房的成本了。”业内人士分析,本届房展会实际成交很可能低。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大多数参展楼盘的成交量均为个位数。有开发商表示,这次房展会的成交情况也许会创出近几年房展会的新低。

外地楼盘“无人问津”

异地购房贷款被叫停,使得上海周边城市的参展楼盘颇“受伤”。在这些周边城市的楼盘展台,工作人员普遍多于观展者。

上海楼市并没有迎来传统成交季的“金四银五”,国务院新政出台后的房展会所显示的楼市状况与购房者的预期仍然有距离:没有现场促销,没有大幅,大多数楼盘选择下半年开盘,而价格待定。

在嘉兴、昆山等异地置业的楼盘展厅,稀疏的参观人群使得整个展馆显得颇为冷清。新政对上海周边城市的楼盘尤其是江苏昆山等地的楼盘受影响较大。很多开发商明确表示,上海的购房者办理贷款有一定困难。昆山千灯镇一名工作人员说:“本来就没指望通过房展卖出房子,但没想到连积累意向客户的目的也没达到。”

可能征收“房产保有税”也对上海买房人的心理预期产生了极大影响,多数人表示“要等等看”。

相关新闻:

"日光盘"沦为"滞销盘"上海楼市将现供大于求

楼市震荡压力骤增 上海"五一"房展人气大跌

上海土地出让告别"价高者得"

新政后上海四幅住宅用地因"技术故障"延迟出让

上海新房成交量腰斩 二手房部分板块已10%

标签:上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