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 开发商遭夹击压力或加大

上海证券报  2010-05-04 06:46

[摘要] 央行日前宣布再次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对于房地产业来说,此举可谓“雪上加霜”,是资金链已经多处“受堵”的开发商,或被迫提前打破对楼市观望,加入行列。

央行日前宣布再次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对于房地产业来说,此举可谓“雪上加霜”,是资金链已经多处“受堵”的开发商,或被迫提前打破对楼市观望,加入行列。

“虽然楼市新政主要收的是个人购房贷款,但事实上,银行对待开发贷款也已经慎之又慎,审得的严格,最近不少开发商告诉我贷款开发很难,有的已经被拒贷。”有房地产顾问机构人士向记者表示,“准备金率提高,就意味着更难让银行拿钱出来,再加上楼市交易受到政策调控影响,开发商等于遭到前后夹击。”

一位上市房企也向记者表示,除了原本有授信额度的,现在连大公司都很难贷到款,这也是目前许多上市房企急于再融资原因。

“在不同的市场背景下,货币政策的影响力度也不同。虽说前几年多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甚至加息都没有阻挡高歌猛进的楼市,但现在的政策调控已经让楼市‘速冻’,此时再紧缩银根,对楼市的影响恐怕就不可同日而语了。”戴德梁行的分析报告指出。

一些市场人士预期,银根紧缩可能导致部分开发商放弃观望,加入销售的行列。“对于那些前期高价拿地、开发项目多的开发商来说,现在的压力。”分析师表示。

延伸阅读:

叶檀:上调存准率 对楼市的作用甚于股市

:央行三调准备金率对楼市负面影响显而易见

再调准备金率影响股市有限 控制房价有效

准备金率年内第三次上调 加息几率减小

存款准备金率再上调 房地产贷款投放或减少

央行年内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