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短期资金周转首选房屋典当 月利低至2.9%

理财周报  作者:蒋卓颖/  2010-04-12 10:18

[摘要] 和银行款相比,房屋典当最大的优点就是手续简单,放款时间短。“一般一两天内就可以放款。”业务员向记者介绍说。房屋典当不需要提供收入证明、资产证明,也不需要经过银行内部一道道手续的审批,能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房屋典当的月利息,一般在3.1%-3.5%,按房屋的品质和客户的还款能力来确定

和银行款相比,房屋典当的优点就是手续简单,放款时间短。“一般一两天内就可以放款。”业务员向记者介绍说。房屋典当不需要提供收入证明、资产证明,也不需要经过银行内部一道道手续的审批,能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一般来做房屋典当的都是做生意的人,急需要资金周转之用。”业务员告诉记者。而做银行抵押贷款的客户都是做个人消费之用,在贷款时需要提供你所要购买的具体物品和厂家等的信息。即如果不是作为消费品筹款,只能找典当行。并且由于典当行的利息是银行的好多倍,所以房屋典当一般是做短期的资金筹备。相反的,做银行的抵押贷款是为了长期还款。

小于50平米房子不受理

是房屋都可以用来做典当吗?典当行给出的答案是否。“一般我们只接受商品房,老公房因为比较不容易出售,我们是不受理的。但地段很好的老公房除外。另外,房屋的面积小于50平米的房子也不受理。

然而,在典当时间上各家典当行均有分歧。在记者的走访中,有一部分典当行表示典当的时间不能超过6个月,超过的话对顾客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风险,“没有人能够承受年利率42%的利息。”接待员向记者解释。而也有些典当行表示,只要利息付清,就可以无限期的典当下去。“有钱干吗不赚。”这是这位接待员的解释。

房屋还有银行贷款没有还清,是否可以用来典当,这可能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各家典当行都明确表示可以。在此种情况下,银行将作为房屋的债权人,而典当行将作为房屋的第二债权人。典当行对房屋的估值仅仅是其除去银行贷款外的剩余的价值。

折当率40%-50%,

月利息可低至2.9%

记者了解到,房屋典当流程和房屋买卖流程很相似。首先,典当人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结婚证或者未婚证明到典当行。之后由典当行派人上门给房屋估价。估价一般在市价的80%-90%。估价确定后,双方签定典当合同,此合同需要到各区公证处公证,明确各自的法律责任。之后再携带以上材料到各区房屋交易,办理房屋抵押手续。这些手续,需要全部在房产证上有署名的个人到场签字。

现在房屋的折当率在40%-50%,即一套价值100万的房屋,可以当到现款40-50万。“如果房子现在处于出租状态,也不影响办理典当业务。”业务员解释。

房屋典当的月利息,根据典当行业协会的规定,一般在3.1%-3.5%。按照房屋的品质和客户的还款能力来确定。“如果借款超过100万的,可以直接和经理商量,有可能可以拿到3.1%甚至2.9%的利息。”业务员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典当行业协会对典当的利息有明确规定,不能超过银行利息的4倍,只可以下调不可以上涨。所以房屋典当的利息随着银行利息的调整而调整。“去年金融危机的时候,利息就很高,今年随着银行的利息下调,我们的利息也有所下调,这是同步的。”

标签:房屋典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