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4万元时代来临 四环掀起淘房热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4-01 17:34

[摘要] 两会后土地市场持续升温,继上周宣称“四环内期房均价达3万/平米”之后,楼市交易价格又屡创新高。根据记者的调查,目前四环沿线在售的房价已经普遍高于35000元/平方米,大量楼盘已经突破4万的防线,个别楼盘甚至已经直逼8万。目前看来,正如业内人士预期的一样,四环将提前进入4万元时代。

房天下讯 两会后土地市场持续升温,继上周宣称“四环内期房均价达3万/平米”之后,楼市交易价格又屡创新高。根据记者的调查,目前四环沿线在售的房价已经普遍高于35000元/平方米,大量楼盘已经突破4万的防线,个别楼盘甚至已经直逼8万。目前看来,正如业内人士预期的一样,四环将提前进入4万元时代。

根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1到4月推出的9块居住用地其中有8块全部位于顺义、房山以及平谷等远郊区域,四环及四环以内的土地供应量为零。土地供应量的萎缩以及住宅库存量的减少,无疑将推高四环及其以内区域的楼盘价格。随着这种上涨趋势越来越明显,许多购房者已经将目标锁定在四环内单价仍处于3万元以内的楼盘,掀起了一场空前高涨的“淘房热”。从统计数据来看,目前被淘房者关注的几个热点项目主要分布在南城板块。

以南四环公园地产项目“世华水岸”为例,该楼盘被广大关注者称为“硬通货”,由于其区域位置优越、生态资源不可复制,而且属于现房发售,所以性价比显得尤为突出,成为众多淘房者关注的热门项目之一。此类楼盘依托于南城这块“”,在近半个月的市场销售中,成交量均有大幅度的提高。

近几年,南城区域由于得到北京政府发展政策的扶持,成为价值提升最快的区域之一。09年,《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出台,北京市区两级财政将启动对南城地区社会总规模达2900亿元的计划。目前,市政基础配套建设已经全面展开,这其中包括亚洲的枢纽“宋家庄交通枢纽”工程,宋家庄路、蒲黄榆路等5条市政道路的建设工程等。南城未来将形成由方庄商圈、西红门商圈、丽泽金融商务圈、北京南站经济圈等多个商圈组成的多格局,并由此带动区域整体的品质升级与经济发展。

尽管南城板块正处于价值飞速提升的过程中,但与发展成熟的京东、京西、京北等板块相比,具有明显的价格,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是没有任何争议的“”。正因为如此,购买客群的范围逐步增多,已经开始从传统意义上的地缘性客户像整个大北京范围扩展。

据悉,在“世华水岸”的认购客群中,就有很大一部分来自CBD区域。在对客户的采访中我们了解到,这部分置业人群基本上都属于在CBD工作的高收入阶层,其实最初的置业选择区域在东边;但是随着CBD东扩、市政东迁等政策的落实,东部房价飙升,已 出了理性置业的范畴。所以,在权衡了市场价格、生活配套、交通条件、居住品质等多方面的条件以后,他们最终选择了“世华水岸”。

可见,随着市场房价的不断上涨,南城板块在四环以内的、能突显高性价比的项目已经成为购房者选择的目标。而类似“世华水岸”这种拥有公园、水岸等稀缺资源的现房项目,将成为四环置业者的。

标签:四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