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家装市场提前进入旺季 警惕“低碳样板房”陷阱

燕赵晚报  作者:陈霞  2010-03-31 14:26

[摘要] 相比往年大多四五月份才到来的装修旺季,今年省会家装市场早早就热闹起来。在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装修大军的同时,“低碳”也成为今年家装的一大流行。对此,业内提醒消费者要警惕“低碳”概念陷阱,应选购实实在在有节能环保指标的低碳产品;还要警惕掉入假借“低碳样板房”概念来炒作推销产品的装修陷阱。

相比往年大多四五月份才到来的装修旺季,今年省会家装市场早早就热闹起来。在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装修大军的同时,“低碳”也成为今年家装的一大流行。对此,业内提醒消费者要警惕“低碳”概念陷阱,应选购实实在在有节能环保指标的低碳产品;还要警惕掉入假借“低碳样板房”概念来炒作推销产品的装修陷阱。

今年家装市场春来早

“您是书香华苑小区的业主吗?你的新家该装修了吧?我们公司可以给您提供的装修设计方案……”连日来,刘女士几乎每天都要接到一个这样的电话,类似的短信更是每天几条几条地轰炸着。

相对于往年四五月份的装修旺季,今年的旺季来得早。在怀特装饰城,一位正在选购材料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去年买了一套新房子,就怕到了四五月份装修旺季,工人干活‘萝卜快了不洗泥’。所以过年前就定好了装修公司,这个月底就正式开始装修了,现在最后再来定定主材。”

缘何今年家装市场启动比往年早?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去年石市出台的多条刺激市民购房举措,在带动去年的地产销售创历史记录的同时,也催热了省城今年将进入一个密集的交房期,随之自然会带动家装市场提前预热。各大品牌的家装设计公司早已厉兵秣马,各类促销活动次第登场。有的商家推出工程保障鉴定会,还有的商家推出三月签单一千定金抵两千,赠浴霸赠保洁等活动。

“低碳”概念成今春装修时尚

在省会多家家装卖场,记者发现“低碳”概念正悄然兴起。不但板材、玻璃、油漆、石材等均向国际低碳环保标准靠拢,一些商家还推出了低碳、节能、环保的“欧标工程”。“无甲醛,无苯,绿色低碳环保新材料……”等广告词随处可见。记者随机采访的四位消费者中有三位表示自己即使多花“银子”,也会商家推荐的低碳产品。

对于“低碳”渐成装修行业新潮流的现象,石家庄市工商联家具装饰行业商会会长范林说,低碳就是要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污染,达到节能环保标准。对于家装行业来说,低碳其实就是节约、环保。但实际上,省会不少装饰材料卖场和设计公司打出的“低碳”概念的产品和装修,并没有对应的实质性的行业标准和技术指标,产品也没有比以前的更环保、更节能。他建议消费者没必要为仅仅是张贴了一个“低碳”标签的产品多掏腰包,而更应该从家装材料的环保指标、节能指数等方面来选择实实在在的低碳产品,从简约实用等方面来选择“低碳”家装设计方案。

警惕“低碳样板房”陷阱

伴随着省会已提前进入家装旺季,“成本价征集小区低碳样板房装修”的宣传语吸引了不少业主。

针对一些业主质疑的“是否被选上了样板房,装修真的就不少?”范林说,各大家装设计公司往往会在进入一个新小区时征集一两户做样板房,签署样板间协议,在装修好两三月内会带业主来看,相当于装饰公司在小区内又设了一个卖场。而业主的确也可以节省装修费用。但不排除在家装旺季即将到来之际,一些装饰设计公司会假借“样板房”和低碳概念来炒作推销产品的。

针对商家推出的林林总总的家装概念,范林建议业主别盲目追逐装修潮流,还是要仔细查看家装公司的报价,核对材料产品的性价比,根据实际选择适宜的装修方案和材料。

标签:低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