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地产信托产品收益或走高1%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秦丽萍  2010-02-27 09:32

[摘要] 信托业人士预计,今年房地产信托产品的收益率会有所上升,大部分观点认为会上升1%左右。这主要是因为房地产信托产品的收益取决于资金成本,今年的资金成本会上升,是下半年加息预期明显,企业融资成本会提高,者要求的收益会升高。

今年风险可能会加大,者需要多注意挑选好的项目和房地产公司

信托业人士预计,今年房地产信托产品的率会有所上升,大部分观点认为会上升1%左右。这主要是因为房地产信托产品的取决于资金成本,今年的资金成本会上升,是下半年加息预期明显,企业融资成本会提高,者要求的会升高。

“2008年贷款利,这类信托产品的资金成本也升高,产品率可达10%~12%;2009年货币政策宽松,银行存贷款利息水平低,这类产品的率在7%~10%左右。今年预计平均点在10%~11%左右。”北京某信托公司内部人士称。

纵观信托公司的产品,房地产信托产品的率基本位居前列,为者青睐的产品。

信托业人士也对本报表示,今年房地产市场走向不明确,信托公司会比较谨慎地做房地产信托产品,而今年房地产信托产品的风险可能会加大,因此,者需要多注意挑选好的项目和房地产公司。

“一是看产品结构,结构化房地产信托产品要挑选优先和劣后权配比比例低一些的产品,也就是说劣后所占的比重高一些的产品更安全。还要重点看地产项目本身的资质,比如项目所处的区位、目的和用途等,即是开发商用还是住宅用,是开发别墅还是中低端项目等。”上述信托业人士表示,一般来讲,住宅用和别墅的风险更小一些。此外,还需要考察信托公司的从业经验和业务规范程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