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监会年内将颁小企业贷款新规 放宽风险容忍度

中新网  作者:贾靖峰  2010-02-23 19:00

[摘要] 中国银监会23日向媒体通报2010年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重点时透露,年内将针对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尽职免责、风险容忍等问题制定差异化管理新规,旨在全面支持小企业贷款。

中国银监会23日向媒体通报2010年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重点时透露,年内将针对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尽职免责、风险容忍等问题制定差异化管理新规,旨在全面支持小企业贷款。

银监会银行二部主任肖远企今日说,这部将于年内出台的《小企业金融服务差异化指引》,将对小企业信贷的不良贷款的容忍度、责任追究方面的容忍度都将适度提高,此外涉及比较敏感的存贷比时,若小企业资金需求旺盛,银行资金供应又不能及时满足,可适当在考核方面放宽,但前提是“风险可控”。

据透露,2009年中国小企业贷款取得三大突破,一是小企业贷款增速快于企业贷款平均增速5.5个百分点,二是小企业贷款余额占企业贷款之比,较上年增1个百分点,三是小企业贷款跑赢信贷大市,高于各项贷款增速0.61个百分点。

银监会称,今年将推行系列重点措施,提升小企业贷款满足率与覆盖率,包括健全机构体系,提高机构网点覆盖面,完善业务经营考核体系,提高专业化经营水平,构建差异化体系,改善信贷统计体系,统企业信息披露口径,完善政策支持,为小企业信贷创造宽松环境。

标签:银监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