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四十岁后再买房的两大前提

北京晨报  2010-02-01 09:51

[摘要] 不买房子,是不是就敢和领导争论,这些旁枝末节的探讨姑且按下不表,咱们就直奔主题,研究一下“40岁之后买房可行不可行”——结论是,在目前的情形下,不太可行。果真要遵照林书记帮我们设计的模式,需要两大前提。

佛山市委书记林元和最近说了一番话,大意是前段时间前往上海,听了海派清口演员周立波的表演,其中有一段儿自己赞成,那就是“40岁以前的人租房,40岁以后的人买房”。林元和并表示,一旦交了首付就成了房奴,见了领导一点儿意见也不能有,只能哼哼哈哈。为啥?就怕被炒鱿鱼。如果是租房子,每个月还能有不少剩余,可以提高生活质量,见了领导也可以争论争论。40岁以后,攒够了钱再买房,多好。

不买房子,是不是就敢和领导争论,这些旁枝末节的探讨姑且按下不表,咱们就直奔主题,研究一下“40岁之后买房可行不可行”——结论是,在目前的情形下,不太可行。果真要遵照林书记帮我们设计的模式,需要两大前提。

其一,我们需要租房的“安定感”。学者们一提到租房,总喜欢拿新加坡说事儿,说那里人的工资水平很高,但相当多的人还是租房住。可其中细节呢?新加坡人租的房子,不是如你我人等上这网站那网站,或者托朋友找的民宅,而是由政府提供资金建设而成的所谓公屋,这些福利性的公屋租金低廉,而且最为关键的是可以长期租住下去。可咱们这儿呢?过段儿时间房租就涨,不知道什么时候房东收房,凡此种种,能有安定感吗?再说了,眼下这租金,也不吧?

其二,如果按照林书记所言,我们还需要另一个关键前提,就是房价别老涨。房价这话题已经啰嗦得太多了,不再多言,反正大家看看这几年房价涨了多少倍,就明白“先享受生活,再购买住房”的主意到底靠不靠谱儿。

究竟是在什么语境下,周立波讲了让林书记颇为赞许的这番话,我们不得而知,不过周立波关于股市的一个见解倒是很精辟,大意是“股市没有,只有输家和赢家”。依我看,这见解套用在楼市上一样适用。这些年,说楼价要降,要出现拐点的房地产还少吗?可这房价偏偏不按设计的路线拐,倒是越来越高。

在这个时候,作为“非地产”的地方官员,最重要的事情是尽量想出招数来,以便让的房价恢复理性。比如近半个月来,海口、三亚等城市的房价一天一涨,国内外购房客蜂拥而至,岛内一时出现抢购商品房的狂热局面。这情景居然出现在新一轮地产调控正在进行的当中,已经是在向调控政策示威了,于是海南省委准备出重拳予以阻击——想想如何在职责许可下着房地产调控政策,比苦口婆心地劝大家40岁后再买房要重要的多。

标签:买房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