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京市住建委:经适房交用前请准房主验房

北京晚报  2010-01-28 15:29

[摘要] 市住建委副主任郑志勇在两会上透露,今年每个已经完成分户验收的保障房项目在竣工交用前,都会请部分购房人检查自家所购住房的工程质量。

市住建委副主任郑志勇在两会上透露,今年每个已经完成分户验收的保障房项目在竣工交用前,都会请部分购房人检查自家所购住房的工程质量。

去年年底前,市住建委组织数十户购房家庭到建工集团宋家庄经济适用房项目提前验房。“居民现场发现质量问题可及时协调、解决,避免以往一些开发商和入住居民就房屋质量问题的认定和赔偿发生纠纷。”

郑志勇介绍,居民验房具体流程为:在主管部门完成一个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分户验收后,区县建委会要求建设单位及时向购房人开放,并由建设单位通知购房人申请保障性住房时所在街道,之后由街道通知辖区内购房居民,自愿参加验房,后者还可请具备专业资质的验房机构一同前往。

买卖二手房可用“支付宝”

“今年北京还将建设一个二手房网上交易信息平台,在这个网站上,除中介机构或卖房者可以公布要卖的房屋情况、价格外,买房者也可以通过这个网站,发布自己的购房信息,这将使二手房的交易信息更加公开透明。”市住建委市场处负责人表示,二手房交易还将健全资金制度,“这个资金类似于网上购物的‘支付宝’,买房人的购房款并不立即付给卖房人,而是由相关部门先临时,在手续办理完成,买房人拿到房产证后,房款才给售房人。”

北京将成立公共住房运营

北京将借鉴香港公屋局等模式的经验,成立专门机构,负责廉租房和公共租赁房的运营管理。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将加大公共租赁房的建设收购力度,利用公积金贷款建设公租房,而且去年建设和收购的部分公租房项目也将入住。据透露,公共住房运营管理最快将在今年上半年成立。

此外,北京还将加强政策性住房后期管理,实施新的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租金管理办法;研究制定定向安置房建设、销售和后期管理办法;完善保障性住房再上市的具体政策等。

标签:验房经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