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郑州22家房企受处罚 今后违规企业将在网上公布

郑州晚报  2010-01-26 18:57

[摘要] 昨日上午,市房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09年度查处的市区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情况。“航海花城”、“怡心苑”、“永恒·尚东”等项目的开发商共22家企业受到了处罚,市房管局将建立违法违规企业网上公布制度。

昨日上午,市房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09年度查处的市区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情况。“航海花城”、“怡心苑”、“永恒·尚东”等项目的开发商共22家企业受到了处罚,市房管局将建立违法违规企业网上公布制度。

去年查处108起房地产违法违规案件

据介绍,截至去年12月31日,市房管局监察队共受理投诉、举报违法违规、纠纷案件108起,其中涉及开发企业的67起、物业服务企业的2起、中介服务机构的20起,其他类19起;对应当予以处罚的22家企业实施了处罚,其中房地产开发企业15家、物业服务企业2家、中介服务机构4家、其他企业1家,目前已全部履行了处罚决定。

无预售证排号、加入VIP会员形式违规普遍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查处的房地产市场案件来看,主要存在4种违法违规行为:一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采取排号、加入VIP会员等形式向买受人收取预订款性质的费用;二是住宅物业的建设单位没有通过招投标的方式选聘物业服务企业或者未经批准,擅自采用协议方式选聘物业服务企业;三是物业服务企业超越资质等级承接物业管理业务;四是未取得房地产中介资格擅自从事房地产中介业务。

建立违法违规企业网上公布制度

为打击、查处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今年市房管局对房地产市场的查处将过去以受理投诉举报为主、市场检查为辅的方式转变为市场检查与受理投诉举报并重的方式。建立违法违规企业网上公布制度,定期在郑州房地产网上公布对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结果,重大案件将向新闻媒体通报。

部分受查处的房地产市场企业,目前均对其进行了罚款。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售商品房,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向买受人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这12家企业均被市房管局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的处分。

住宅物业的建设单位未经批准,擅自采用协议方式选聘物业服务企业房地产公司:河南广兴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航海花城”项目,河南天运一品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上都国际”项目,河南亨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金阳光居易”项目,郑州一棉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怡心苑”项目等7家单位。

郑州市江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江山名居”第三期项目,郑州市威望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未来城二期”项目等5家单位,河南兴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园田花园”项目,郑州永恒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永恒·尚东”项目等3家单位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

房产中介机构未经房产管理部门核定资质等级从事房地产中介服务,限期内办理资质备案手续,给予警告。

郑州世航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郑州集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郑州龙盛房地产策划营销有限公司,郑州市环宇房地产服务有限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

超资质等级承接物业管理业务,集资所建经济适用住房出售给本单位以外的其他人员受处罚的企业有郑州市再生胶厂,还有两家物业公司。

标签:违规企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