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海南今年将严格规范房地产市场抑制投机

中国新闻网  作者:尹海明  2010-01-25 13:37

[摘要] 海南省长罗保铭今天在海南省四届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是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开局之年,海南将继续扩大上项目,全面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努力打造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建设海南百姓的幸福家园。

海南省长罗保铭今天在海南省四届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是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开局之年,海南将继续扩大上项目,全面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努力打造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建设海南百姓的幸福家园。

今年重点项目计划五百五十亿元

罗保铭说,海南今年安排省重点项目一百三十五个,年度计划达五百五十亿元。今年将加快推进海南航天发射场、大广坝二期、三亚绕城高速公路、海口至屯昌高速公路、海南电网改造、东方电厂二期、中海油精细化工、海棠湾等一批重点旅游房地产项目和三十万大箱卷烟搬迁扩建工程。力争海南岛西环铁路、红岭水库年内开工。创造条件,争取昌江核电、博鳌机场、六十万吨PX、两百万吨PTA等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罗保铭说,今年海南将积极争取。在铁路交通、农田水利、环境保护、技术改造、居民住房、卫生文化事业等领域,抓紧策划推出一批项目;确保一百六十万吨造纸一期、八十万吨甲醇、中航特玻一期、华盛水泥三期、马村港一期等一批项目竣工投产,海口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加快海南岛东环铁路站场、出口路等配套设施建设,确保东环铁路年底建成运营。

去年接待游客二千二百五十万人次

在谈及去年旅游发展情况时,罗保铭透露,海南去年全年接待过夜游客二千二百五十点三万人次,增长百分之九点二;实现旅游收入两百一十一点七亿元,增长百分之十点一。但是,受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入境游客下降百分之四十三点七。去年海南积极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大力开发适应市场需求的度假旅游新产品,自驾游、会展游、高尔夫游、探险游、温泉游竞相发展,个性化、时尚化的旅游新业态受到游客欢迎。

罗保铭说,今年海南将大力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抓紧规划、招商建设大型主题公园、大型综合娱乐购物、房车旅游度假示范基地、休闲体育运动基地、三亚邮轮母港、海口游艇码头和一批独具特色的旅游风情小镇、商业一条街。积极开发热带雨林游、海上游、房车游、露营游、保健养生游和休闲农业,形成富有特色的旅游产品体系。

严格规范房地产市场抑制投机

罗保铭就房地产业的发展问题表示,海南今年将严格规范房地产市场,抑制房地产市场投机,引导房地产业平稳可持续发展。今年将进一步强化和完善房地产业规划,科学有序供地,优化开发结构,强化公共配套,打造生态人居品牌。严格规范房地产市场,抑制房地产市场投机,引导房地产业平稳可持续发展。

罗保铭透露,二00海南房地产完成两百八十七点九亿元,增长百分之四十四点三,销售额三百五十一亿元,增长七成三点二。旅游房地产外销率七成三点八,岛外购买商品房四点五万套,比上年增长八成五。

罗保铭表示,在岛外需求强力拉动海南房价节节攀升的形势下,海南今年将加大保障性住房的投入,创造条件,加快建设经济适用房、“双限”商品房的建设,改善海南本地居民的住房条件。今年海南将新建廉租房七千八百套、三十九万平方米,购、改、租廉租住房两千二百套、十一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